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热火终破客场11连败魔咒 绿军受困体力加时崩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5月10日10:28
热火3-1凯尔特人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热火客场98-90加时险胜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3-1,迈阿密人距离东区决赛仅一步之遥。热火在客场改写了连续四年在凯尔特人客场11连败的耻辱历史,冲破了花园球馆的不胜魔咒。

  自从凯尔特人成功组建三巨头以来,花园球馆就成为热火的梦魇之地。在最近的四个赛季中,热火在凯尔特人的主场遭遇11连败,竟然一场未胜。东部半决赛中热火在主场以2-0领先绿衫军,然而第三战他们再度在客场失利,延续了不胜魔咒。不过本场比赛热火依靠积极的拼抢和体力上的优势,最终在客场笑到最后。

  凯尔特人在上半场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尽管在篮板上吃亏,但凯尔特人依靠严密的防守迫使热火多次出现失误。全场比赛热火在篮板上以45-28领先绿衫军17个之多,而凯尔特人则迫使热火出现了17次失误。末节比赛热火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而凯尔特人则陷入了连续投篮不中的窘境,关键时刻,替补球员韦斯特挺身而出,在左翼底角命中关键三分将比分扳平。最后时刻,詹姆斯运球突破出现失误,被雷阿伦抢断得手,可惜皮尔斯投篮不中,双方在四节比赛时战平进入加时赛。

  可惜在加时赛中凯尔特人三巨头年岁已老体力出现问题,传球和配合屡屡出现失误,篮板上又无法和热火抗衡,最终导致遗憾落败。加内特首先出现传球失误,詹姆斯转身跳投命中压哨投篮。皮尔斯进攻犯规 ,韦斯特传球失误,凯尔特人受困体力影响在防守上明显有些迟缓,韦德外线直接飚中三分。尽管凯尔特人将分差追到只有2分,但波什关键时刻补篮得手锁定胜局。绿衫军在加时赛出现多次失误,导致全场失误达到16次,与热火基本相当。

  在以往客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遭遇严防的詹姆斯总是发挥不佳。但本场比赛詹姆斯得以爆发贡献35分14个篮板和3次抢断,韦德和波什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热火三巨头的集体发挥令凯尔特人的防守失去了重点。尽管绿衫军的防守一如既往的稳定和老辣,却依旧不得不在主场吞下失利的苦果。热火不仅击溃了客场不胜绿衫军的魔咒,同时也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回到主场晋级东部决赛似乎已成为水到渠成的事情。(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