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五道杠"科比冲击"六道杠"失败 禅师黯然挂帅印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05月10日10:29

  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3岁开始打球,7岁展露出打篮球的潜质。赛季初,他左臂上悬挂着象征现役最高荣誉5冠的“五道杠”,但首次冲击乔丹“六道杠”却以失利告终。被小牛4:0横扫后,“大队辅导员”杰克逊也将带着执教生涯首次被横扫的阴影退隐。从赛季伊始到现在,他一再强调自己将会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不再执教。即使是湖人在西部半决赛被横扫出局后,禅师也似乎仍然不打算改变想法。20年,11冠,菲尔·杰克逊这位在NBA(NBA新闻,NBA说吧)拿下最多总冠军的教练,从此挂印而去。


四连败黯然收场


    菲尔·杰克逊执教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湖人被疯狂的小牛血洗36 分。尽管“五道杠队长”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在开局就体现了自己强烈的求胜欲,接连得分,但湖人的优势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小牛本场比赛在三分线上的手感好得惊人,全场比赛共投中20 记三分球,替补席砍下惊人的86分,总比分4:0 横扫湖人。湖人在第三节结束后已经落后对手24 分,背水一战也难以改变球队失利的命运。球队得分最高的是科比,只有17 分,最后时刻奥多姆和拜纳姆甚至因为恶意犯规双双被逐出赛场。“这支球队经受了各方面极大的压力,自身,精神,身体,情绪……在局势被对方控制住之后,他们的压力太大了,这影响了他们的发挥。”禅师赛后表示。“我所有的希望和愿望就是:这将是我最后一场比赛。”禅师再一次表达自己离开的愿望。对于这样的溃败和“大队辅导员”的离开,科比表示自己不是很高兴。“我在他身边长大。我处理事情的方式,我思考事情的方式,不仅仅是篮球,还有我的生活,都来自于他。对我来说,想想明年将没有他在我身边,让我感觉很奇怪。”科比对于“辅导员”的离开十分伤感。而在失去亦师亦友的教练之后,已经有“五道杠”的科比能否在职业生涯实现“六道杠”的荣誉,需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传奇一生成历史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禅师谈笑风生,没有一点离别的伤感。他不是伟大的球员,却是一名伟大的教练。尽管是执教生涯首次被横扫出局,但这并不妨碍禅师开始自己的退休生活。当传奇落幕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充满敬意。杰克逊的球员生涯并不如教练生涯辉煌。1989 年7 月,随着公牛将主帅科林斯解雇并扶正杰克逊,NBA(NBA新闻,NBA说吧) 教练史上最传奇的一页就此展开。此后的短短四年,杰克逊以教练身份获得了3 个NBA 总冠军,这都要感谢迈克尔·乔丹、三角进攻战术和他不同寻常的执教理念。无论是禅师成就了乔丹,还是乔丹成就了禅师,公牛王朝无疑都是20 世纪90 年代NBA 的经典永恒。1999 年,禅师拿起湖人教鞭。12 年的时光,禅师驾驭了奥尼尔和科比两位超级球星,将湖人带回到联盟的巅峰。纵使最后的结局有些不堪,禅师在走下神坛的同时也走下了教坛,但不可否认的是,在20 年的岁月里,无数的胜利使他充满了魅力,11 次冠军佐证了禅师伟大的执教能力,两位巨星都甘愿为他效劳证实了他的魄力。输赢都得释怀,生活还得继续,所以,禅师挽着自己的女儿布鲁克微笑着信步离开。本报记者蒋丽莉

(责任编辑:夜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