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成第七支遭横扫总冠军 菲尔科比时代已了结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1年05月10日10:52
就这样告别执教生涯,杰克逊很淡定。
就这样告别执教生涯,杰克逊很淡定。

被横扫出局,科比如今在联盟的统治力也开始下降了。
被横扫出局,科比如今在联盟的统治力也开始下降了。

  晶报记者 高志明

  昨天,湖人在客场以86∶122输给了小牛,从而以0∶4的总比分被横扫出局。赛后,当“禅师”杰克逊走出美航中心球馆时,他怎么也想不通,曾经的冠军之师竟然如此不堪一击;他也想不到,拿过11个总冠军最后却以这种方式结束执教生涯。

  再也没有人会像他(杰克逊)那样。不管接下去谁来担任主教练,情况都将不同。我们会想念他的,但是我们都希望他快乐。”

  ——费舍尔

  我们大家都知道,湖人总是可以重新崛起的,他们会重新回到争冠的道路上,湖人将会卷土重来的。”

  ——杰克逊

  回家的飞行将非常漫长。而这个赛季也非常漫长、非常艰难。就个人而言,我希望能从中吸取教训。”

  ——加索尔

  杰克逊的背影

  比赛打到最后,看着无奈的结果,“禅师”杰克逊缓缓地摇着头。这将是他在NBA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却以36分惨败给对手,这样的结局,65岁的杰克逊做梦也没有想到。

  早在一年前,杰克逊就表示在本赛季后退役,前提是承诺给湖人拿下第二个三连冠。没想到,退役的这一天来得这么快;更没想到,结束执教生涯的这一天结局是如此之惨。2007年,杰克逊就入选了名人堂,他留下的是11个总冠军,季后赛中仅输10个系列赛。

  如果不算赢下9个总冠军的奥尔巴赫,杰克逊拿下的总冠军比任何两位主教练加起来还要多。在公牛队,杰克逊和“飞人”乔丹一起拿了6个总冠军,和科比、奥尼尔一起拿下3个总冠军,和科比一起拿了2个总冠军。

  “禅师”本打算拿下第12个总冠军和第四个三连冠后光荣退休,但谁也想不到,变化比计划快。过去,杰克逊曾经退役又复出过,不过,杰克逊表示这次他再也不会复出了。“这是我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再也不会有第二次复出了。”

  杰克逊离开后,湖人队的助理教练布莱恩·肖有望出任湖人队的过渡主教练。对于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而言,他要做的就是如何围绕科比来组建一支新的湖人队。“我的情人珍妮会来操心球队的事情,我相信湖人还会卷土重来的。”

  杰克逊在2007年进入名人堂,他总共夺得过11次总冠军,仅仅输掉了10个系列赛。除了奥尔巴赫之外,他的夺冠次数比任何两名主教练的夺冠次数组合都要多。杰克逊的职业生涯季后赛记录被封存在了229胜104负,他的68.8%的季后赛胜率是NBA季后赛历史最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