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世乒赛现“自行车哲学” 荷兰人享受“骑车笑”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10日10:58

  据说,几乎每一个荷兰人都至少有一辆自行车。亲眼所见,方知此言不虚。鹿特丹马路不宽,但层次分明,最外面是人行道,紧挨着是涂成红色的自行车道,走在路上,一辆辆带着横梁的“大二八”就会载着男男女女在身边呼啸而过。甚至连年轻貌美的时髦姑娘也不例外,穿着短裙丝袜,露出大长腿,骑着彪悍的大二八,蹬得悠悠快。

  提到自行车,中国人应该有说不完的记忆,曾几何时,自行车带给我们的幸福指数也属实不低。可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自行车渐渐远离了我们的生活。现在的我们,开始追求的是四个轮子的气魄,宁愿坐在汽车里堵得“苦”。

  在荷兰可不一样,四个轮子大不过两个轮子。如果要坐车来看比赛,从停车场到场馆大门得绕上半圈,可大门口的边上就是人家的 “存车处”,自行车整体地码成一排,骑车来看比赛,真挺方便快捷。等一走进主场馆入门大厅,停在显赫位置上的两辆国产新款汽车立刻映入眼帘,显得霸气十足。不要惊讶,本届世乒赛的主冠名商就是来自中国的“广汽集团”。就像这世乒赛的进程,随着各项正赛拉开帷幕,几乎没有人会怀疑,中国队的夺冠之路也驶入了机动车快车道。

  有人说,资格赛和前两轮才是“世乒赛”,到了8强甚至16强就变成了“亚乒赛”,最后两天决赛阶段俨然是“全国锦标赛”。这也许真不是玩笑,就像这场男单资格赛,因为有个荷兰年轻选手参加,现场仿佛决赛一样热闹,加油声、鼓掌声不绝于耳。不论是他得分或是被连扳两局的情况下,观众都用有节奏的掌声为这位16岁的小将缓解压力。其实,就算晋级成功,这小伙子恐怕也难过首轮关,但没关系,荷兰观众说了,冠军是你们的,快乐我们留下。这可能就是荷兰人的“自行车哲学”,所以,别嫌弃资格赛不够“世界级”,现在是属于人家“骑在自行车上笑”的阶段。□本报记者/黄 岩 9日电自鹿特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