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曼联36秒浇灭蓝军激情 切尔西冠军希望仅存36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1:00

  昨晨,本赛季欧洲联赛的最大悬念终告破解。在老特拉福德,曼联仅用36秒,就浇灭两个月内狂追12分的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的逆转豪情。2∶1力克蓝军,第19座联赛冠军奖杯,曼联已触手可及,弗爵爷的传奇也将继续书写下去……

  数字一 36

  36秒 蓝军激情被浇灭

  3月初,曼联一度领先切尔西15分,但因三线奔忙,巨大的积分优势被蓝军追到只剩3分,且净胜球相同,这意味着蓝军只要本轮反客为主拿下红魔,就将凭净胜球优势登顶。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此番红蓝对决可谓一战定江山。

  然而,悬念几乎在比赛之初就告揭晓。开场仅36妙,朴智星直塞,埃尔南德斯获得单刀机会,小豌豆冷静推射为曼联打开胜利之门。开场即落后,重创蓝军,第二个失球因此很快到来。第22分钟,曼联开出角球,维迪奇中路头球破门,2∶0!尽管兰帕德第68分钟为蓝军扳回一球,但已无济于事。2∶1的终场比分让曼联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领先对手6分,第19座联赛冠军触手可及。

  数字二 9

  9分MVP“朴三肺”……

  一月前,曼联同切尔西一战,德罗巴扳平比分后不到1分钟,朴智星就破门,让切尔西晋级希望破灭。一月后,摧毁蓝军的还是韩国人。此役首球,正是朴智星直塞为小豌豆创造单刀机会。第23分钟,也正是朴智星大力远射制造角球,造就曼联第二个进球。防守不惜力,进攻也靠谱,这位被球迷戏称有三片肺的“跑不死”自然让人看在眼里爱在心头,《曼彻斯特晚报》和《每日电讯报》赛后都给韩国人打出9分的超高分,奉为MVP。

  此前,2008年欧冠决赛,弗格森没让朴智星上场,爵爷赛后称“是执教生涯中最艰难的决定”。次年朴智星参加决赛,曼联却不敌巴萨。如今再对巴萨,朴智星有了此役加分,相信已为自己谋得一席。

  数字三 19

  19年追赶 红魔终压红军

  曼联和利物浦,谁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球队?本赛季前,这或许难以回答。如今,红魔至少已以19个顶级联赛冠军在数据上压倒红军(18个)。

  两支同以“红”为图腾的豪门近20多年来争斗不休。1992年4月,曼联客场0∶2不敌利物浦,弗格森痛失最后一届英甲冠军。爵爷赛后听到从对手更衣室传出的“F*** YOU”叫骂。一位球迷则在与吉格斯用快照合影后,当着他的面将照片撕得粉碎……后来,曼联在92-93赛季赢得首届英超,弗格森此后率队前往安菲尔德,看到一幅标语“过来,来唱Ooh-Aah Cantona(老特拉福德球迷歌曲),不过得要你拿到18次联赛冠军的时候”。英超创立前,利物浦的联赛冠军奖杯已有18座,曼联只有7座。此役获胜后,曼联球迷也打出了向利物浦球迷示威的旗帜。

  数字四 24

  24年执教 冠或不冠 爵爷都在

  提前锁定冠军后,或受现场气氛的感染,走向老特拉福德的通道口时,弗格森罕见地“疯狂”了。老爵爷高举双臂做出膜拜、倾倒动作,且一个躬就弯到90度!对他来说,这个冠军的分量堪比首个英超桂冠。

  从1986年担任曼联主帅以来,弗格森已在老特拉福德度过24年。执教期间,红魔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谷,多少球员来往于“梦剧场”,只有这位苏格兰老人始终坚守岗位。那么,爵爷到底会执教红魔到何时?本场赛后,老爵爷给出“部分”答案:“退休?又纠缠这个问题了。不管有没有双冠,明年我肯定还在这里。这个答案怎么样?”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链接

  衰 当红贝尔惨遭断腿

  昨晨,困扰英超多年的断腿魔咒附体在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热刺边锋贝尔身上。当地时间前日,英超第36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热刺在绝大部分时间占优的情况下,与布莱克浦1∶1言和,下赛季欧联杯资格告急。祸不单行,热刺头号球星贝尔在下半场,被布莱克浦队长亚当一脚踩在自己左脚脚踝上,脚踝被踩成90度。据初步诊断,贝尔脚踝韧带已经断裂,贝尔因此提前告别本赛季。这次重伤还可能对其今夏转会造成不利影响。

  西甲 巴萨距登顶只差一分

  北京时间昨晨,西甲第35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巴萨2∶0轻取西班牙人,领先皇马8分,只要在余下比赛中再获一分,即铁定夺冠。

  意甲 国米锁定下赛季欧冠

  北京时间昨晨,意甲第36轮继续展开角逐。国米主场3∶1击败佛罗伦萨,确保获得联赛前三,同时锁定下赛季的欧冠资格。

  德乙 邵佳一加盟杜伊斯堡

  邵佳一的下家终于揭晓。昨晨德乙比赛,科特布斯客战柏林联。邵佳一3月21日以来首次先发,并用一记精妙任意球破门,一度追平比分,但球队终以2∶4落败。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赛后表示,邵佳一的新东家正是在德国杯半决赛中淘汰科特布斯的德乙球队杜伊斯堡。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