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两杀手锏欲放手一搏 高快组合唯怕防线疲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1:08

  战术 :快刀出鞘与重锤当顶

  长居陆上球场上空,常有乌鸦往来飞过。日本人自视为“太阳之子”,而乌鸦往往被看作是太阳的化身,所以这些黑衣使者被当成是球队的庇护者。就在时而响起的鸦鸣之中,泰山队顶着暮色走进了球场,开始了这场生死战之前的训练。

  球场的草皮修剪得非常之短。这绝不仅仅是为了整齐体面,更有深层次的含义。短草皮是日本球队的最爱,在这样的场地上,他们的个人技术优势以及整体传切的能力,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在泰山队训练时,皮球在草皮上运行的速度有很大提升,如果被技术细腻的樱花队控制了节奏,远征客场的泰山队将会疲于奔命。一个闪转腾挪不及时,便会被对手的出鞘快刀一刀封喉。“我们要发挥出技术好的特点,争取先进球。”茂庭照幸说。

  自信之下,樱花队也遮不住自己的梦魇。茂庭照幸同时表示,泰山队给他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头球能力出色,冲击力十足。甚至有很多樱花队队员笑言,泰山队球员胖子太多,推不动拦不住,“个个都是大屁股”。主帅库尔皮坦言,防守泰山队的高空轰炸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泰山队显然也不愿意放弃自己这个最后的法宝。9日下午的训练,泰山队几大高点均穿上了象征主力阵容的白色训练服。这或许意味着,他们将利用自己的身体力量,给大阪樱花队来一次暴风骤雨般的空袭。不过,马季奇对于具体的战术安排,一向是讳莫如深:“我不会把队伍分作进攻和防守两个部分,要进攻的时候十一个人进攻,要防守十一个人防守。他们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我会针对每一个细节做具体的安排,整个90分钟,都会针对变化做出预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