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五个角度认识武杨 昔日林黛玉到运动健将的转变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1:41

  今日19时15分,武杨将走上世乒赛女子单打赛场。对山西的乒乓球运动来说,这或许是一次重生的开端:1999年,兔年,荷兰,成红霞杀入第45届埃因霍温世乒赛女单八强,此后山西选手绝迹世乒赛单打赛场:2011年,又值兔年,又在荷兰,武杨出现在第51届鹿特丹世锦赛女单赛场。12年,正好一次轮回。
  在武杨一步步走向鹿特丹女单赛场的同时,本报记者也在通过多方联系,一步步地“接近”这个19岁的花季少女。现在,让我们从——

  【角度1身体】
  林黛玉成了运动健将

  武杨与乒乓球结缘,不是为了喜欢,她是被逼上梁山的;也不是为了多项特长,那个年代的家长远没有现在“高瞻远瞩”;当然,更不是为了走上世乒赛女单赛场,逼她上梁山的妈妈没有这野心——面对瘦得跟麻秆儿一样的女儿她也不可能有这野心。
  麻秆儿一样的女儿曾经让妈妈操碎了心。“小时候,我的身体很弱,总生病。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年都要住一两回医院。”武杨介绍说。时不时来个气管炎,还经常用感冒、咳嗽点缀,林黛玉式的女儿成了妈妈的心头大患。
  忍受了三年的折磨,妈妈终于“狠心”做出了“折磨女儿”的决定:幼儿园“毕业”后,让武杨上阳泉市少体校。妈妈从没想过有一天女儿能成为国家乒乓球队的主力。“她就是想让我多吃点,身体好点。因为我小时候身体虚弱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好好吃饭。”提起这事儿,武杨不好意思地笑了几声。
  还真是立竿见影,学习乒乓球后,武杨饭量立即暴长,身体也逐渐好了起来。“上了一天的文化课,晚上还要练一两个小时球,我的食欲能不好吗?胃口好,身体也好了起来。”武杨至今感激妈妈做出这个改变了自己身体的决定。
  同时改变的还有武杨的命运,4月27日,曾经的“林黛玉”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的称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