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佳一有望重演孙继海壮举 期待职业生涯随队升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5月10日11:47

    搜狐体育讯 或许从下赛季开始,中国球迷关注的德乙球队将从红色的科特布斯转为蓝白色的杜伊斯堡。相比科特布斯不到50年的建队历史,杜伊斯堡历史显然要悠久得多。虽然队史荣誉不多,但是在1963年首届德甲联赛便拿下亚军的斑马军团还是拥有大量的拥趸。另外,本赛季队史上第4次杀入德国杯决赛,杜伊斯堡已经平了球队在杯赛上的最好成绩。若能爆冷击败强大的沙尔克04,球队还将在下赛季以德乙球队身份参加欧联杯。

  邵佳一在考虑诸多因素的情况下,最终选择这家鲁尔区的俱乐部,完全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比起科特布斯,杜伊斯堡俱乐部硬件设施更好、财力更足、球员整体能力更强。单单拿球队的主场比较,科特布斯的友谊球场满打满算只能容下20500名球迷,还有不少站席。而新东家的MSV竞技场,则可容纳31500名观众,2005年还曾主办世界运动会,号称德乙赛场的地狱主场。

  虽然贵为百年老队,但是杜伊斯堡自从06-07赛季他们以德乙第3的成绩升上德甲,然而转年就位列倒数第一跌回乙级。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杜伊斯堡虽然屡屡被列为升级热门,但是却最终都与升级失之交臂。而本赛季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杜伊斯堡继续排名第6,已无升级希望。

  眼看升级无望,杜伊斯堡加紧了补充新鲜血液的步伐。一些在德乙赛场成名的球星成为他们的目标。早在3月份,斑马军团便以高新签下在科特布斯闹着要加薪的罗马尼亚中锋尤拉;到了5月份,又将尤拉的队友邵佳一招致帐下。如果说尤拉将是主力中锋迈尔霍费尔的理想备胎,那么邵佳一的到来将是球队中场多个位置的有益补充。甚至不排除邵佳一顶替队内核心特洛扬成为球队的新大脑。特别是邵佳一的定位球能力,本赛季联赛里三度利用任意球直接得分的中国球星将给球队在新赛季打来很大的帮助。

  下赛季,杜伊斯堡面临的升级压力依然很大。无论是本赛季冲甲未果的几支强队,还是从德甲降级的圣保利等队伍,都将给杜伊斯堡的升级道路带来很大的麻烦。考虑到杜伊斯堡较为成型的打法,以及在今年夏天通过引援补强薄弱环节,球队新赛季肯定还是升级的热门候选。若球队能够打出本赛季在德国杯上的气势,保持球队主场拿分强势的同时,改进客战能力不足的缺点,邵佳一完成职业生涯第一次升级心愿并非痴人说梦!

  一旦能随杜伊斯堡完成升级心愿,这将是邵佳一职业生涯第一次随队完成升级壮举,有望重演孙继海昔日在曼城的一幕。此前的8年留洋经历中,邵佳一曾经先后随慕尼黑1860和科特布斯从德甲降入德乙,却始终无法帮助球队再杀回顶级联赛。唯一一次杀回德甲,还是从慕尼黑1860转会到已经升级的科特布斯,通过曲线救国完成了自己的德甲梦想。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