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卫冕冠军湖人遭耻辱横扫出局 一个时代戛然而止

1/4

2011年05月10日11:49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讯 可能谁都没有想到志在卫冕的湖人会以一种“耻辱”的方式结束季后赛征程,北京时间9日的凌晨,湖人被小牛打得丢盔弃甲,拜纳姆和奥多姆还因为恶意犯规被驱逐出场,卫冕冠军最终以86∶122客场惨败,从而在季后赛第二轮被0∶4横扫。不得不说,如果一支球队以如此方式输掉比赛,那只能说明属于他们的时代已经终结。
  科比时代还能继续吗?曾几何时,“小飞侠”是球场上的王者,他对比赛有着极强的控制力;他也是一个舵手,他能够带领湖人队乘风破浪驶向冠军的彼岸。可是,这一切在本赛季都没有实现。
  本赛季是科比在联盟征战的第14年,虽然他只有33岁,但是他的出场时间已经超过了乔丹,堪称老兵,与之相伴的是他决定比赛胜负能力的下降,“黄油手”也好,三分绝杀打铁也罢,你可以说这都是个例,但必须承认,老兵累了。昔日的小飞侠停飞了,本场比赛148分钟0扣篮1上篮。他的腿脚慢了,弹跳差了,那销魂的跳投也不再是拯救湖人于水火的神器。紫金王朝的英雄应该歇歇了。“禅师”杰克逊的时代也将结束吗?就在湖人惨遭横扫后,该队总经理库普切克对媒体表示,他相信这次“禅师”杰克逊将肯定退休。“禅师”的能力无人怀疑,看看这组让人瞠目的数据,生涯胜率高达70.4%,也是千胜教练中所用比赛场数最少的教头(1423场比赛)。比起常规赛,季后赛更是“禅师”光芒闪烁的舞台,229胜103负,胜率高达69%,他打了66个系列赛,赢下了其中的56个,11次举起了奥布莱恩杯。纵使这个结局来得有点不堪——生涯的第一个被横扫,但不可否认的是,在20年的岁月里,无数的胜利使他充满了魅力,11座冠军佐证了“禅师”伟大的执教能力,两位巨星都甘愿为他效劳证实了他的魄力。有意思的是,杰克逊在回答当天比赛是否是他在NBA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提问时开玩笑地说:“我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是吧?”
  那么,在科比大口喘气的时候,在“禅师”去留飘忽的时候,打法偏软的加索尔、阿泰斯特、老迈的费舍尔没能站出来,难道你还能指望“输不起”的拜纳姆和奥多姆吗?属于紫金的时代,GAME OVER。

(综合)

  ■其他场次老鹰100∶88公牛

  老鹰将总比分扳成2∶2。季后赛果然没有软柿子,虽然常规赛排名不高,但老鹰在季后赛的表现令人吃惊,首轮就淘汰魔术,对公牛的首战他们也顺利拿下。常规赛联盟第一的公牛终于发威,在MVP罗斯的率领下连扳两城。此役仍是客场作战,公牛又遭到老鹰顽强的抵抗,最后几分钟惨遭痛击。


(责任编辑:王江)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