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第八次战世乒赛老枪不老 王励勤能否创造新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1年05月10日12: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上,33岁的王励勤将第八次踏上世乒赛的舞台,对于只参加单打比赛的大力来说,他本届世乒赛的目标也很明确:在单打中能够走得更远!

  王励勤的职业生涯之路颇多坎坷,从被看好再到不被看好一直到逐渐成长为主力,王励勤走了和很多选手不一样的成才之路。在王励勤身上,除了他全面的打法外,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他的隐忍与坚持,正是这个特点,使得33岁的王励勤仍能出战世乒赛,并且已经是中国男子选手中世乒赛成绩最好的。

  王励勤一共参加过7次世乒赛,获得过4次男团冠军、3次男单冠军、混双和男双各两次。在三次男单冠军中,其中2007年的那次最为惊险,他在1-3落后的时候连扳三局逆转马琳,最终第三次称王。在前两次男单冠军争夺中,他先后战胜了孔令辉和马琳。男双方面,他与闫森合作两次问鼎。混双方面,王励勤与郭跃合作实现了两连冠。混双夺冠后,他与郭跃一起,成就了世乒赛全满贯。

  之前王励勤共7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除了前两届因为刚出道成绩平平外,最近五届取得了三次冠军、一次亚军和一次八强的佳绩。在本届世乒赛上,33岁的王励勤将只参加单打比赛,在男单抽签中,王励勤和队友张继科、许昕分在了3/4区,这意味着三人中只有一个人可以晋级四强。在前两轮比赛中,王励勤的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如无意外将会晋级到第三轮,第三轮可能会遇到实力不俗的李静或者高礼泽,从实力上看王励勤晋级仍无悬念。王励勤真正受到考验的是1/8决赛开始,如果想要像上届那样冲进决赛,王励勤极可能要在1/8决赛遇见许昕、1/4决赛对阵张继科或者朱世赫、半决赛遭遇老萨或者波尔,可以说是决赛之路步步荆棘,稍有不慎就可能会打道回府。

  如果这次王励勤真能够挺进决赛并最终夺冠,等待他的将是一连串纪录:世乒赛中国男子选手夺冠最多的运动员、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最多的中国选手、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年纪最大的中国选手......

  这个任务对33岁的王励勤来说近乎苛刻,但想想2009年世乒赛,谁会看好王励勤能打进决赛呢?老枪不老,王励勤也许真的会在鹿特丹写下新的传奇。

  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励勤曾说:“如果我不快乐了,感觉付出没有回报,看不到希望,我就会换个方式去生活。有可能突然就说退役了。”通过这番话,可以看出王励勤的心气和目标,这次世乒赛会给王励勤留下来的希望吗?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