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琳想当大满贯决战提前 1/4决赛将会决定成败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4:09

  再度站上世乒赛男单比赛的战场,马琳向“大满贯”发起冲击。对他而言,真正的难题将出现在决赛之前。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正赛燃起硝烟。今晚,最引人关注的男女单打正赛将展开首轮争夺。

  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四届男单世界杯冠军得主马琳今天将向世乒赛冠军发起冲击,他的首轮对手是罗马尼亚人A·费里蒙。如果马琳在本届世乒赛上能夺冠,就将成为国际乒坛第4位“大满贯”。此前,只有中国选手刘国梁、孔令辉和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都曾包揽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项男单冠军。

  这是马琳第8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此前7次他最好的成绩是亚军。而且,在过去三届单项世乒赛上,终结马琳男单冠军梦的,都是队友王励勤。

  马琳是中国队阵容中外战胜率最高的队员,纵观他参加过的7届世乒赛男单比赛,只有两次是输给外国选手。

  从本届世乒赛的抽签过程来看,作为单打第4号种子的马琳在进入8强之前都不会遇到自己的队友,这对擅长外战的他而言是个好消息。但从1/4决赛起,马琳将一路打“内战”。

  在1/4决赛上,马琳可能与马龙遭遇,如能胜出,半决赛他的对手很可能是王皓,虽然马琳曾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上战胜王皓,但在世乒赛的战场上,王皓贵为卫冕冠军,是不能忽视的强敌。

  如果马琳能闯入决赛,他的对手将是下半区中的胜者。

  王励勤、许昕、张继科、陈玘和赛会2号种子、德国选手波尔都集中在下半区,虽然下半区的竞争将非常惨烈,但对于马琳而言,他的决赛对手在经历了一系列苦战后,精力和体力都将下降,也就变得“更好对付”。

  虽然下半区中有马琳的“世乒赛克星”王励勤,但如今王励勤的状态和斗志都已大不如前,马琳不会再“怕”他。

  由此可见,对马琳而言,1/4决赛和半决赛将是决定他成败的关键。

  法晚播报

  CCTV-5今日直播计划

  15:40 混双第二轮

  20:00 男女单打、双打首轮

  ●相关战报

  混双开门红 新星有点胆小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鹿特丹世乒赛混双首轮比赛中,中国三对选手均顺利过关。其中,闫安/冯亚兰遭遇一场苦战。

  闫安和冯亚兰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今天,他们的对手是波兰组合弗洛拉斯/斯奇曼斯卡。结果,一开局两位中国新星就被对手抢先上手,并出现连续失误,结果先丢一局。

  当第5局战罢时,闫安/冯亚兰仅以3比2的微弱优势领先。此时他们终于放开手脚,在第6局与对手战成5比5后,他们果断发力,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赛后,闫安和冯亚安都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今天又是第一场球,经验不足心态紧张,遇到对手改变战术,甚至听到场边中国拉拉队的加油声,都会“乱了阵脚”。最终,他们以总比分4比2胜出。

  “最后能挺过来就好,这对我们打后面的比赛来说,是好事。”闫安说。文/记者 李一男

  中国选手比分播报

  郝帅/木子 4比0 贝克纳扎罗夫/库塞诺娃(哈萨克斯坦)

  闫安/冯亚兰 4比2 弗洛拉斯/斯奇曼斯卡(波兰)

  张超/曹臻 4比1 马科斯·马德里/席尔瓦(墨西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