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井村开班花游教练当学员 花游教母培训省队教练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4:13

  “花游教母”井村雅代要帮中国培养教练。

  今天,中国花游队飞赴上海,开始为期三周的集训。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花游部了解到,在这次集训期间,日籍教练井村雅代将为全国各省队教练授课。

  游泳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2008年奥运会备战期间,井村就曾亲自为全国的专业教练做培训。在她的带领下,中国花游队成绩逐渐提高,这些都“刺激”了花游项目在中国的发展。

  据悉,在上月底进行的中国花游公开赛暨全国花游冠军赛上,9支来自地方的专业队表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竞技水平,让在场的荷兰队教练昂尼娅感叹,中国花游后备人才丰富,距离实现下一个目标不会遥远。

  “各省市队伍的教练接受了国际知名教练的专业指导,改变了过去落后、初级的训练方式,将井村教练的科学训练方法带回到各地方省队。”俞丽说,“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小队员的水平整体上升。”

  尝到“甜头”后,花游部决定在伦敦奥运会备战期间,沿用2008年奥运会前的方式,将井村对中国花游的影响进一步扩大。

  “这次教练员培训班从12日开始,为期两周,教练们要以学员的身份全程观摩井村的训练课。”俞丽说,“国家队是国内最高水平的队伍,井村教练从国家队队员身上挑出的问题,省队队员肯定也有,这是最有效的指导。”

  俞丽表示,希望井村对中国花游的影响不但能从国家队延伸到地方队,还能从伦敦奥运会延伸到下届、甚至下下届奥运会。

  ●相关新闻

  花游推广 不限于专业队

  俞丽向记者介绍,花游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推广,将是花游部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花游部打算将全国的业余花游教练集中起来培训。

  不仅如此,花游部还打算把地方游泳馆的游泳教练召集起来,集中培训花游技巧,让游泳教练在教游泳时顺便也教授一些花游技巧。这一工作有望在今年内开始。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