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曼联主场2-1险胜切尔西 朴智星闪电助攻加角球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10日15:00

  亚洲天王再次成为了梦剧场的最佳男主角。红魔昨日开场24分钟便两球领先,一个来自朴智星的直接助攻,另外一个则得益于他创造的角球。韩国人一手策划闪电战,为曼联几乎锁定冠军。

  全场比赛,朴智星8次抢断6次成功,3次过人成功两次,3次制造犯规;给队友创造了3次射门机会,其中一次助攻埃尔南德斯破门;一次射门被切赫扑出,而这次射门所造成的角球帮助维迪奇头球打入第二球。可以说,韩国人整场比赛都是曼联的关键先生,给切尔西的防线制造麻烦,反过来还能支援自己的防线。赛后,多家当地媒体都给韩国人打出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

  然而,这并不是朴智星首次饰演关键角色,他一直是大场面球员。由于亚洲杯和后来的受伤,韩国天王在今年一共只代表曼联打了7场比赛,其中3场打切尔西,一场打阿森纳,一场打曼城,一场欧冠半决赛打沙尔克,场场都是大战役。由此可见韩国人在老爵爷弗格森心中的地位。而事实上,在开场36秒取得领先时,红魔球迷便已经可以提前庆祝夺冠了。朴智星的直传彻底摧垮了蓝军的信息,也将安切洛蒂的计划完全摧毁。本场比赛前10分钟,曼联近7成控球率也几乎是韩国天王一人的积极拼抢所带来的。

  朴智星的强势表现几乎覆盖了整个中路,这让37岁的老将吉格斯将精力完全投入到进攻端。曼联11号本场角球助攻维迪奇破门,帮助曼联锁定胜利。本场比赛,他送出了5次关键传球,几乎每次都给队友制造了与门将一对一的射门机会。如果不是鲁尼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运气不佳,吉格斯的助攻次数绝不会仅停留在一次。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切尔西4战曼联输了3场,这3场球吉格斯送出4脚助攻,唯一赢的一个主场,威尔士精灵替补上场只在最后打了20分钟。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轻取蓝军 登顶在望

  晨报讯(记者 张鑫)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的本赛季英超冠军天王山战役中,曼联主场2比1战胜切尔西。本轮过后,曼联领先切尔西6分,在联赛还剩下2轮的情况下只要得到1分,便可捧得第19座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如果最终夺冠,曼联将以19个冠军超越红军利物浦,成为英格兰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

  比赛开场仅36秒,埃尔南德斯接朴智星的直传单刀破门。第24分钟,维迪奇角球头球破门扩大优势。全场比赛结束前,切尔西由兰帕德扳回一球,但最终无力回天。比赛结束后,曼联球员大肆庆祝,范德萨和埃尔南德斯流下热泪。老爵爷弗格森则鞠躬向梦剧场的球迷致谢,他在赛后说:“我们下半场可能打入6球,球员在比赛中创造了大量机会,而原本我以为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的表现无与伦比,并且获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