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雷霆主帅将胜利送给妈妈 单亲7兄妹背景成动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10日15:30

  每当外界将赞誉送给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他就会将同样的赞誉送给自己的母亲——李·布鲁克斯。

  布鲁克斯从小就生活在单亲家庭里,父亲在他两岁时离家而去,作为家中7兄妹中最小的孩子,他从母亲那里得到的爱是最多的。

  在教育雷霆队中的年轻球员时,布鲁克斯说的最多的就是:努力打球,少抱怨,付出自己的全部。“她每天都是那么坚韧,就算是在生病的情况下,她还是坚持工作。”赛前布鲁克斯用母亲的坚强激励着自己的队员。

  母亲那股永不放弃的劲头是激励布鲁克斯球员生涯前进最大的动力。年轻时的布鲁克斯在打工之后总是在晚上偷偷摸摸地来到球馆练球直至深夜,这一习惯帮助这位身高仅有1.78米的控卫在联盟征战了整整十一年。“我总是以母亲为榜样,她教会了我一样最重要的东西——职业道德。”这一宗旨他经常和雷霆队员提起,靠自己的努力打球,而不是等着天上掉馅饼。

  李·布鲁克斯是儿子的头号粉丝,比起去现场看雷霆的比赛,她更喜欢在电视机里看儿子指点球队的样子。在解释自己不爱去球场看球时,老人家风趣地说道:“我看球时习惯大喊大叫,在家里没人听得见,可如果是在观众席,我想自己会被扔出球馆。”

  对于布鲁克斯来说,母亲就是自己的教练,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他都会接到母亲的短信,里面谈的最多的就是如何在管理球员时做得更好。而当妈妈的也很享受做儿子的教练,“事实上,我告诉他真正该做教练的人是我,我更有热情。”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