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杰克逊放下教鞭笑别赛场 禅师称湖人能重返巅峰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5月10日15:33

  湖北日报讯 “他们会重返巅峰的。”在卫冕冠军被淘汰出局后,菲尔·杰克逊说。菲尔用的是“他们”,而不是“我们”,对于这位传奇教练来说,湖人乃至NBA都已经是过去式。

  结束最后一场比赛,杰克逊与很多人拥抱,包括他的对手库班以及卡莱尔教练,随后他走进球员通道,微笑着搂住自己女儿,高大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通道深处……

  很多人依然不相信禅师会就此告别NBA,库班认为他不该就此退休,卡莱尔说:“我不知道他会去蒙大拿(禅师老家)冥想多久,但他会无聊的。”

  65岁的杰克逊此前曾退休过一次,不过本赛季他一再表示,这将是他永久退休。有“禅师”美称的杰克逊生涯共带队11次夺冠,创下NBA之最,其中6次由“飞人”乔丹领衔的公牛队所为,5次是率领湖人获得。从某种意义上说,禅师就代表着垄断、霸权和王朝。

  现在这个结局对于禅师来说有些残酷,要知道在他整个执教生涯中,从未被对手4比0横扫,他会甘心就此离开吗?“我的结局似乎有些凄凉,今天上午我还被联盟罚了35000美元,被他们在高速公路上追赶的感觉真是不好玩。”禅师开玩笑说,“但就像尼克斯总统当年说的,‘你们永远没有机会去搞我了’。”禅师非常非常坚定地说:“我现在所有的希望和愿望就是:这将是我最后一场比赛。”

  昔日麾下大将皮蓬也表示,他不希望禅师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但是他为禅师觉得很开心,“我不认为菲尔会感到这样离开是一种遗憾,他已经在主帅的位置上干了20年,打进了13次总决赛。没有能比这更好的了。如果他的职业生涯还有遗憾,那么所有人都有遗憾了。”

  对于禅师的决心,湖人上下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无比确信。因此湖人球员没有作出无意义的挽留,他们只是表达出不舍与祝福。“我在他身边长大。”与禅师荣辱与共多年的科比说,“我处理事情的方式,我思考事情的方式——不仅仅是篮球,还有我的生活——都来自于他。对我来说,想想明年将没有他在我身边,让我感觉很奇怪。”老将费舍尔则表示,禅师该去享受夕阳了。

  在发布会现场,在球员通道里,在更衣室与球员告别时,禅师一直在微笑。离别并不是遗憾,并不是伤

  感,甚至也不是解脱,这已经成

  为禅师追求的目标。

  (通讯员 周天)

  数字杰克逊;

  在杰克逊执教NBA的20年里,常规赛1155胜、485负,胜率70.4%(NBA第一);季后赛229胜、104负,胜率68.8%;在球员和主帅生涯中,收获13枚冠军戒指。联盟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禅宗大师,就此告别NBA。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