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五大标签诠释新科MVP 罗斯感恩归功于妈妈朋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10日15:42

  第二个标签:强悍

  仅凭谦逊,可成不了MVP。新科MVP,是怎么炼成的呢?

  首先要有强悍的心。

  罗斯并不是对所有评价他的言论都加以否定。尤其是当那些话并不太顺耳的时候。

  罗斯是个球场杀手吗?科比说,是。那么,罗斯是否已经开始接过科比的火炬呢?科比回答:“我才不会交出来,让他自己努力来争吧。”

  罗斯真的来争了。在去年12月11日公牛对阵湖人的比赛中,罗斯强硬得像一个十足的老兵,而不是一位刚进联盟未满三年的新人。他真的展示了一下科比所说的“杀手本色”——在比赛结束前25.2秒,罗斯在球场左侧命中一记致命的后侧步跳投,让公牛以85比80领先5分,让科比带领湖人在最后时刻打出的11比2的小高潮无济于事。要知道,在本场比赛之前,公牛对湖人已经七连败。罗斯改写了历史,在首节落后13分的情况下,拿到了一场伟大的胜利。

  正是科比的言论激励了罗斯的斗志。“我喜欢这些言论。”罗斯告诉锡伯杜,“在一个球员的巅峰时期,谁都想狠狠地打击别人,谁都想做‘杀手’。”

  他就是这样迎难而上、遇强更强的球员。

  关于季后赛系列赛,罗斯有过两次失败的经历。一次是两年前作为菜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在首轮史诗级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一次是去年面对骑士输了球。

  今年,他不想再经历第三次了。

  “上赛季,我们的感觉就像是‘我们怎么样才能获胜呢?我们有机会赢得胜利吗?’”,罗斯说到,“但到了这个赛季,几乎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有正当的机会去赢得胜利。”

  正因如此,在首轮第四场被步行者翻盘,让罗斯感到非常不安——尽管在大比分上,公牛依然以3比1领先。

  他真的不想在经历一次系列赛出局了。第五战前,第四场扭伤的脚踝仍旧隐隐作痛,甚至难于行走。形势对公牛来说并不严峻,这位芝加哥的当家球星有足够的理由选择休战。可最后罗斯还是带伤训练并出场了。

  走上场前,罗斯不断回忆自己17到19岁的那些辉煌岁月(高中时连续两年带领球队夺得州冠军)。Crazylight让罗斯身轻如燕,加上昂扬的斗志,他完全忘记了伤痛。结果,罗斯在第三节独取12分,带领公牛以116比89战胜步行者,拿下了系列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