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唐鹏/帖亚娜夫唱妇随战世乒赛 自曝想要俩孩子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远飞
2011年05月10日16:46

   世乒赛·人物

  唐鹏/帖亚娜夫唱妇随

  混双正赛首轮,来自中国香港的混双夫妻档唐鹏/帖亚娜,以4比1轻松取得首胜。虽然比赛过程中,看似唐鹏在神情严肃的帖亚娜面前比较“听话”,实则是只要沾上乒乓的边儿,便是夫唱妇随,唐鹏更是毫不掩饰地介绍:“球场上我有些大男子主义!”

  配对非因两口子

  唐鹏过去的混双搭档是姜华珺,帖亚娜过去的混双搭档是高礼泽,但自去年亚运会开始,这对2009年年底成婚的夫妻,开始配对混双。

  帖亚娜搭档高礼泽时,曾在东亚运动会混双决赛中横扫当时还是男友的唐鹏。如今结成夫妻后,两人却开始配对混双,是因为婚姻让他们在混双上也走在一起了吗?唐鹏说:“事业是事业。原来我跟姜华珺配,打法相同,位置更重叠。帖亚娜原来跟高礼泽配,现在高礼泽年纪大一些,比赛打得少了,所以给我们两人一个机会。”

  练得虽少聊得多

  配对半年多了,帖亚娜却表示和唐鹏一起练习混双的机会并不多,她说:“其实就是三四次吧!”不过这对夫妻组合聊起乒乓球可是没完没了。“他平时没事儿就喜欢和我聊球,一聊起来没完没了。”帖亚娜笑着说,“他特别喜欢乒乓球,遇到问题,必须要把球聊通了,聊透了才能算完,我只好陪着他一直聊。”

  事实上,虽然唐鹏小帖亚娜3岁,但只要沾上乒乓球,帖亚娜还得听唐鹏的。唐鹏说:“场上是我说了算,尤其是打到艰苦的时候,在场上我有点大男子主义。”

  宝宝计划要两个

  帖亚娜透露了他们的宝宝计划,她说:“我希望有个儿子,再有一个女儿。”帖亚娜甚至有些期待宝宝早些降临,她笑着说,“我看李佳薇、沈燕飞一生完孩子,球打得更好了。希望条件允许的话,我也能如此,只要别生完了变肥婆,打不动了就行。”

  父亲、母亲都是乒乓球运动员,那么今后帖亚娜会让她的孩子打乒乓球吗?她说:“基本上不会,除非特别有天赋。”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