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扬州晚报:陈玘值得期待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7:21

  乒乓国手陈玘阳光帅气,球技不俗,我与他在富春酒楼曾有交流,所以此番鹿特丹世乒赛对他特别关注。

  陈玘的职业生涯是“起步早、起点高、存遗憾、待飞跃”。他刚满20岁时便与马琳搭档,勇夺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双金牌,被誉为双打奇才;翌年,又杀入上海世乒赛男单八强,进入了中国男乒的主力阵容。随后的两届世乒赛,陈玘是单打失意(先后负于郝帅和王励勤,失去晋级机会),双打得意(先后与马琳和王皓配对,夺得男双冠军)。不过,随着马龙、张继科和许昕等师弟的崛起,陈玘的主力位置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去年落选了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名单,似乎跟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

  不过,在我看来,“伦敦之门”对陈玘 并没有完全关闭,本届世乒赛是陈玘打破宿命、证明自我的最佳时机。

  先看单打,中国队七名虎将参赛,只有陈 一人抽入四分之四区。这意味着,在杀入四强的道路上,他不会碰到队友。要知道,以往的三届世乒赛单打之旅,陈 均受阻于队友。当然,这次陈 面临着“欧洲二虎”(波尔和萨姆索诺夫)的挑战,在大多数人看来,形势更为严峻。不过,这也有利于他轻装上阵。况且,从以往的战绩看,陈玘有取胜对手的记录。正如主帅刘国梁所言,在男单赛程中,他最在意的就是陈 能够成功阻击波尔。而我最在意的,就是陈 能否超越自我,实现单打成绩的突破。

  再看双打,历史上还没有哪位选手实现世乒赛双打冠军的“三连冠”,这次陈玘与马琳再度携手冲击“伊朗杯”(世乒赛男子双打冠军奖杯名称)。对此,我是充满着期待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