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马琳救局点首秀过关 携手马龙晋级第二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0日20:36

视频-世乒赛男单首轮激战 马琳4-0横扫强势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第四局挽救一个局点,以4-0战胜费利蒙,马龙同样以4-0轻取克罗地亚选手克拉雷克,晋级第二轮。

  马琳4-0费利蒙(11-6、11-9、11-3、12-10)

  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在首轮的对手是罗马尼亚选手费利蒙,后者实力不俗,曾在08年世乒赛团体赛中爆冷击败过王励勤。

  首局比赛,马琳有些慢热,开局与对手胶着,5平后马琳突然发力,直板横拉和网前挑打接连得手,在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后,马琳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马琳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开局一度以3-5落后,被动之下马琳显示出经验优势以及调整能力,连续追分以11-9险胜这一局。

组图: 马琳赛中发威完胜对手 打法凶狠霸气外露

  第三局,马琳打得积极主动,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以11-3拿下这一局。随后的第四局,马琳开局以0-4落后,随后他接连出现失误,被对手的进攻压制着,5-8后马琳抓住对手的反手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9-10,被动之下,马琳连得三分,挽救一个局点以12-10锁定胜利,晋级第二轮。

  马龙4-0克拉雷克(11-2、11-5、11-6、11-5)

  鹿特丹是马龙的第三次世乒赛之旅,此前他的单打最好成绩是打进了横滨世乒赛的四强。首轮比赛,马龙迎战克罗地亚选手克拉雷克。

  首局比赛,马龙率先进入状态,开局以3-0占先,随后他牢牢掌控场上主动权,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并以11-2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依然强势,上来便打出了9-0的冲击波,尽管克拉雷克连救三个局点,但关键时刻马龙出手果断,并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马龙开局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抵抗,两人比分一度胶着,但中局阶段,马龙依靠高质量的进攻逐渐拉开比分,以11-6再胜一局。第四局,双方开局一度打成3平,随后马龙突然发力,6-4后连得四分,最终以11-5锁定胜利,晋级第二轮。(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