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末轮练兵成唯一收获 恐韩难破小将受益良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5月10日22:24

    搜狐体育讯 带着0-3的失利,上海申花队的亚冠之旅再次折戟沉沙,相较于往年的可惜,本赛季更是在小组赛中遭遇了未获一胜的尴尬状况。虽然本场比赛球队依然未能打破“恐韩”的宿命,但是出场的众多年轻球员必将在这场比赛中收获良多。

  面对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实力都在自己之上的水原三星队,上海申花队的荣誉之战也就彻底变成了一场教学赛。奚志康赛前所说的“我们能上的尽量都上”的话也就变成了一句对于水原三星的“忽悠语句”。于是,申花队在亚冠无望,球队又遭遇大面积伤停的情况下,奚志康排出了多名年轻球员出战。王冠伊、范凌江、董学升等几名年轻替补球员悉数首发出场,并且在球员的战术位置上,奚志康让之前司职边后卫的吴曦出任前腰着实让人有些琢磨不透。

  本场比赛申花队相较于客战鹿岛鹿角来说,打得还是比较开的,多名年轻球员在场上并没有表现出畏手畏脚的现象。开场仅仅五分钟,申花队董学升和吴曦的配合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忻峰接郑伟的任意球直接甩头攻门,可惜皮球击中横梁。但是紧接着,由于达卡的一次失误,球队的大门率先告破。令人欣喜的是,在球队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海申花队的这些年轻球员并没有显示出“胆怯”的情况。范凌江、董学升等人依然是在各自战线上不断积极奔跑,均是希望为球队争取作出一点贡献。第22分钟,吴曦董学升两名年轻小将做出了精妙配合,董学升左路下底传中,吴曦头球攻门被郑成龙稳稳得到。第67分钟,王冠伊禁区内接郑伟开出的角球直接后仰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无所畏惧的众年轻球员利用不断的积极跑动频频向对手的防线发起冲击。虽然球队获得的绝对威胁机会不多,但是这样的表现绝对可以堪称满意。

  近几年随着国少、国青的频频失利使得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很少能获得在大型赛事上学习的机会。加之中超各支俱乐部不断的加大引援,许多年轻球员的生存空间近一步压缩。由于比赛打得较少,球员的成长也就变得极其缓慢。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可以适当的给予年轻球员一些机会的话,这些年轻球员的能力也是会获得很大的提升。在布拉泽维奇的执教中,申花队的吴曦、冯仁亮这样的年轻球员得到了充足的机会,这使得吴曦和冯仁亮在众多的实力派球员中迅速脱颖而出。很显然,奚志康今年的执教也是深受布帅的此举影响,不断的提拔新人,无论是邱添一还是熊飞等人现在也在不断的迅速成长。用一场无痛关痒的比赛来大面积的锻炼新人无疑是一种好方式。

  纵观全场比赛,申花队的众多年轻小将在场上的精彩表现虽然寥寥可数,但是面对实力强大的水原三星,小将们的表现已经实属不易,而且小将在场上的那种敢抢敢拼着实令人钦佩。经过这场较高水平的教学赛后,这几名小将显然会受益很多,面对技术和意识堪称亚洲顶级的韩国球会,如果能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学习到对手宝贵之处的话,这必定会让自身受益无穷。(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