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亚冠总结:前两轮被浪费 最大疑惑为何而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0日23:00

    搜狐体育讯 5月10日,上海申花结束了他们在亚冠中的全部比赛,小组赛成绩为2平4负,积2分,进3球失13球,净胜球数排在东亚区16支球队的倒数第二位,仅高于阿雷马。本赛季是上海申花参加亚冠的五个赛季中表现最差、小组积分最少的一个赛季。这支球队在经历了连续三年来的清洗和削减投资后,终于成为了一支在亚冠中没有任何竞争力的球队。

  盘点上海申花本赛季亚冠的表现,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问题,这支球队被浮躁充斥着,有时球队的重心根本就不在球场上,这是受到他们的投资人朱骏的影响。后者就希望把申花变成一支浮躁而又充满了新闻的球队,他需要把申花当做他最后一个宣传工具。朱骏成功了,但上海申花,却失败了。

  我们来分析一下上海申花本赛季的亚冠表现,我们发现的最大一个特征是,上海申花在本赛季亚冠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知道为何而战,当然,这还是要感谢朱骏。

申花多名小将拼劲十足 水原空霸翱翔欢庆(查看组图)

  亚冠,申花为何而战

  任何一支球队参加洲际俱乐部赛事时,都必须确定两个目标。第一个目标是,己方球队怎样顺利走出第一步,即从所在小组出线,小组出线,往往是一支球队参加洲际赛事的第一目标,赛季前的引援,都是围绕着这个目标进行;第二目标,如果在小组赛前三轮表现不佳,或者在前三轮就已经失去了出线机会,那么球队就应该调整自己的方向,把最后三轮小组赛用来锻练年轻人或者演练阵容。当然,这话有些绝对,近几个赛季,印尼球队从小组第一轮开始就扮演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是印尼球队在比赛中依然兢兢业业,那么,印尼球队就是为了他们的职业素质在踢球。

  回过头来看上海申花,给人最大的疑惑是,这支球队在亚冠中究竟为何而战,为谁而战?

  参加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天津是三年之内第二次打入亚冠,他们的目标明确,就是为了小组出线;山东的亚冠目标也是小组出线;杭州虽分到了死亡之组,他们的目标是“不丢人,尽量好好踢”。事实上,这三支球队在比赛中也确实是为了各自的目标努力着(虽然山东以惨案收场),其中杭州的表现一度还令人惊喜。而上海申花在小组抽签结束后,目标多变,曾把小组出线定做基本目标,投资商朱骏还曾经回应过足协副主席韦迪,“中超球队在本年度可能会有一支球队打入亚冠四强”。

  天津、山东与杭州,都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巨资购买球员,天津签下了李玮峰和陈涛,奥迪塔虽然是鸡胁,但是选择他也是为了丰富前锋线;山东买来了汪强和奥比纳,丰富的是后防线和前锋线;杭州购入了一批球员,包括沈龙元、矫喆、郑科伟,购买这些球员,就是为了第一次参加亚冠做准备。上海申花呢?

  申花购回了中后卫忻峰,这位老将在职业生涯巅峰期效力于深圳,曾绝杀过申花;文虎一,速度突出,但只在中小俱乐部踢过球;曹贇定,一个可以踢边前卫和前腰的年轻选手;郑伟,回归的前卫。与上海申花在去年冬歇期流失的陈涛、沈龙元、陈雷和王洪亮相比,引入球员的质量要低于流失球员的质量。而在过去的两年中,上海申花流失了一大批球员,在2011赛季亚冠首战对鹿岛鹿角的首发阵容中,竟然只有于涛一人参加过2009年上海申花对阵鹿岛鹿角的主场比赛。仅从球员转会这一项来看,我们得出的结论是,上海申花并没有准备好好踢亚冠,他们的实力在冬歇期的转会市场上被刻意的削弱,如果他们真的准备好好踢亚冠,他们不应该放走沈龙元——后者是边路的多面手。

  无论如何,上海申花就这样做了,他们在外援引进方面做的算是不错,萨梅隆和安古洛被证明了是有实力有特点的球员,而且实而不华。这支球队的构架是老将(姜坤)、年轻人(曹贇定、姜嘉俊、吴曦、冯仁亮)、外援。这种构造的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会极不稳定。

  事实上,申花投资朱骏一直不断的在提升球队在亚冠中的目标,在H组抽签结果分晓时,他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上海申花不会仅满足小组出线”。其实包括他自己在内的管理层都清楚,这样一支上海申花,在亚冠中很难有作为,更何况,上海申花所处的H组同样是死亡之组,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的实力不用多说,即使悉尼FC,在2007年的亚冠中也从申花身上拿到了四分,当时的申花群星云集,拥有杜威、毛剑卿、孙吉、布兰科、郜林等人,于涛在当时甚至都无法打上主力。以现在手头的阵容,在一场比赛末踢时就开始吹嘘“不满足小组出线”,那是因为朱骏知道,上海申花根本就不可能从小组出线,吹嘘是一种障眼法,因为他需要用此来减少球迷对于申花实力流失的注意和担心。

  现在看来,上海申花的球员和教练,对于亚冠根本就没有明确的目标,如果真的要他们找出一个目标,那就是为朱骏而战。这一点在上海申花客场0-4负于水原三星一役后表现的最为清晰,当球队大败后,年轻球员希望看到投资人朱骏的身影,希望得到他的鼓励。但是没有,朱骏当时并没有出现在最需要他的队员身边。

  就在这样一个混乱的局面下,上海申花开始了本赛季亚冠的征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