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冷门:松平健太李静一轮游 神秘朝鲜一哥灭苏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0日23: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1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开始了单打的争夺。男女单打第一轮,今天结束了各自64场比赛。其中男单首轮冷门迭报,捷克名将科贝尔被比自己小16岁的德国选手菲卢斯-茹温淘汰,菲卢斯-茹温下一轮将战中国老将王励勤。德国名将苏斯不敌朝鲜一哥张成万,以及中国香港名将李静也遭首轮淘汰。而雄心勃勃的日本男乒首轮损失惨重,该队男单二号人物松平健太,被一名世界排名比自己低60位的瑞典选手淘汰。

  4/3赛区的朝鲜选手张成万4-3淘汰了德国名将苏斯,苏斯最新世界排名25位出道后曾被赞誉为德国一哥波尔的接班人。张成万最新世界排名87位,他是目前朝鲜男乒当之无愧的一号人物。张成万下一轮的对手是韩国的赵彦来,赵彦来最新世界排名56位。

  4/4赛区是非中国选手最集中的赛区,也是首轮冷门相对较多的地方。德国选手菲卢斯-茹温4-1击败捷克老将科贝尔。菲卢斯-茹温世界排名97位,这名身高1米86的大个子德国小伙子出生于1988年。世界最新排名62位的科贝尔今年39岁,他1991年第一次参加世乒赛,1/4决赛中击败中国队,帮助捷克获得男团铜牌。2003年的巴黎世乒赛上,科贝尔又曾将如今坐在央视直播间里的刘国正挡在男单32强门外。菲卢斯-茹温下一轮将对阵中国老将王励勤。

  同在4/4区的雅典奥运会双打亚军、前中国队一线主力、中国香港名将李静(36),首轮也出人意料地2-4不敌意大利选手斯托扬诺夫。斯托扬诺夫的最新世界排名是273位,老将李静这次世乒赛之旅太过悲剧。斯托扬诺夫男单第二轮的对手,就是李静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双亚军的搭档高礼泽。

  早在2006年,松平健太便赢得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他2007年就获得了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的机会,至今已经是世乒赛三朝元老,而他上个月刚满20周岁。2009年横滨世乒赛他曾杀进16强,在1/8决赛中与奥运会冠军马琳打满七局才3-4落败。不过今天的鹿特丹世乒赛首论瑞典选手罗伯特-斯文森,以4-3淘汰了日本名将松平健太。罗伯特-斯文森世界排名82位,而松平健太世界排名32位,是日本的第二男单。而松平健太的哥哥松平贤二也完败给名将波尔,松平家的两兄弟一起出局。罗伯特-斯文森下一轮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的齐特切蒂宁。

  此外,中国香港的张钰(57)与中华台北的黄圣盛(113)激战七局,最终才在决胜局16-14惊险过关。朝鲜选手金赫奉(94)也让日本名将岸川圣也(34)惊出一身冷汗,后者以4-3险胜过关。女单方面,韩国名将石贺净险些出意外,她以4-2战胜泰国选手安萨拉。朝鲜的金惠松、李米勇都以4-3战胜各自对手杀进女单第二轮。(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