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马龙自解男双为何丢首局 坦言连扳四局只因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1日00:27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打响男双首轮的较量。头号种子马龙/许昕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1(9-11、11-9、11-2、11-9、11-4)逆转匈牙利的加卡巴/丹尼尔。两人下轮将与法国组合勒古/罗宾诺交锋。

  “这是我们的第一场双打比赛,又是第一次在主馆比赛,感觉球馆风速、比赛节奏和副馆不一样,”赛后马龙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今天比赛中还是多多少少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前两局在比赛节奏把握上做得还不是特别好。正因为这样才会打得挺紧张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马龙/许昕意外地输掉了首局,“其实第一局我们开局打得不错,5-1领先。之后中间的球不是特别严密,给对手留下一些机会。当打到关键分的时候,球板不适应再加上心态有些紧,造成无谓失误。”马龙回忆说。

  好在马龙/许昕并没有因此而惊慌,他们沉着镇定地连扳四局逆转取胜对手。“连扳四局也是正常的,因为我们两个整体实力在他们之上,只不过第一局战术上打得不是很对路。后面一旦调整战术,加快比赛节奏,我们还是上风,”马龙表示。

  马龙坦言这场比赛所在的主馆平时练得要少一些,“比赛之前只有两三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因为球馆比较大,所以球速会比较慢,这让我们有些不适应。但我觉得通过这场比赛多少还是会了解一些。”马龙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