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不像两年前那样生猛 被连扳五分只因求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1日01: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0日发自鹿特丹)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独自镇守3/4区的丁宁迎战资格赛选手土耳其的赫西林,最终丁宁以四个11-8、大分4-0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以前我们没打过,这是第一次碰。而且队里面以前也没有人跟她打过,”赛后丁宁对记者说,“其实今天一上来感觉挺生的。我感觉第一场还是明显节奏的把握不是特别好,打得有点急,场上的把控还是稍微欠缺一些。”

  在第四局的时候丁宁一度10-3握有七个赛点,不过此后却被对手连得五分。“其实当时也不是着急,主要是感觉差不多了,”丁宁回忆说,“当时10-3领先,自己也想变化一下、练一练,主要是为了后面的比赛。这个时候对方心态也很好,搏杀的球也比较多,比分追回去了五分。”

  在今天比赛结束后李晓霞曾经表示,比赛的副馆里面人来人往,就像是一个大卖场。丁宁也有这种感觉,“确实是有这种情况,刚才我也看到只剩下一场比赛的时候观众都在场边围着。有时候会有一些客观的影响,所以自己还是要在场上控制住情绪。其实我觉得赛前也是不断提醒自己,要投入比赛。”

  2009年丁宁曾经参加过横滨世乒赛的比赛,谈及两年来的变化,丁宁坦言自己不像以前那么生猛了,“我觉得经历过一次大赛以后,好像不像一开始那么生猛了,现在自己会考虑得更多一些。包括对比赛的准备和感觉会有更深的体会。”最后丁宁表示今天还有两场双打比赛,希望能够尽快适应场地和比赛的感觉。(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