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世乒赛首秀:四前辈单打登顶 一姐远逊乔红

02-刘国梁辉天津世乒赛首秀
2/13

02-刘国梁辉天津世乒赛首秀

2011年05月11日0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1年5月11日凌晨,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而中国队的20名选手也已经悉数亮相,向五个冠军奖杯发起冲击。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张继科和武杨均已不失一局的比分战胜对手,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世乒赛单打首秀”,而他们能否像前辈孔令辉和乔红那样“一秀到底”,则要拭目以待了。

  刘国梁辉天津世乒赛首秀居亚

  首次参加世乒赛便进入单打决赛并不多见,至少离我们最近的一次还是在1995年第43届天津世乒赛上,距离今天跨度已经十六年,当时在团体赛中未能代表中国队打了翻身仗的孔令辉和刘国梁,在后面的单打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成功会师男单决赛,大出所有人预料。那场决赛也开启了国乒的新的时代,不论是最后夺冠的孔令辉还是屈居亚军的刘国梁,都在将来的不断征战中成就了“大满贯”的霸业。而孔令辉这种把首秀一“秀”到底,同样酿造了国乒的新的传奇,这也是近许多年来再没有人能够复制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