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港将球拍超标赢球被判负 马琳也遭质疑有惊无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1日05: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1日发自鹿特丹)在世乒赛男双首轮赛事之前,马琳几乎成了最忙的人。只见他一会和裁判和翻译交流,一会又拿着球拍飞奔去检测室,比赛也因此耽误了十几分钟。事后一问才知道,原来是马琳的球拍被当值裁判质疑了。

  【16时起,搜狐体育将为网友图文和比分直播世乒赛11日所有比赛,请届时收看。  

  >>11日对阵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转播表 赛程 比分直播间 图文直播间

  “我的球拍没出问题,但是当值裁判有些怀疑,去问裁判长,裁判长就说去检测一些,”马琳回忆说,“我说检测可以啊,因为赛前检测肯定是安全的。”马琳表示由于球队每天都会测球板,所以这件事并没有给自己的比赛带来什么影响。事实上,他和陈玘的组合也轻松赢得了首轮比赛的胜利,晋级下一轮。

  与马琳的球拍“惊魂”不同,中国香港名将柳絮飞实实在在倒在了检测仪器之下——由于在比赛后检测球拍厚度超标,柳絮飞与葡萄牙选手玛莉亚的比赛被判负。而事实上是柳絮飞轻松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柳絮飞的球拍厚度只超过了一点点,”中国香港女乒主帅李惠芬说。不过检测是无情的,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在赛后被查出球拍违规的球员的比赛成绩将被取消,对手直接晋级下一轮。

  应该说柳絮飞的“资格取消”虽然比较罕见,但并不是孤立事件。事实上,在2010年的国际乒联公开赛科威特站的比赛上,中国老将王励勤也因为赛后球拍被查出有问题而遭取消参赛资格。(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