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乔红:乒乓球是传递爱的纽带 福原爱收特殊礼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1日06:16

  福原爱昨天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那是海地乒协借着世乒赛的机会感谢福原爱在去年的地震之后捐出球衣参加筹款义卖。礼物是由一个白色布袋包裹的,里面有徽章、明信片等物品。“小爱”当时特别激动,她说,在日本同样遭受地震灾难之后,这份礼物更加显得特殊与珍贵。

  海地乒协不仅给福原爱准备了礼物,中国队一些参与过筹款义卖的队员也都将得到一份礼物。对此,我最大的感触是,乒乓球除了是一项考技术、考反应的高智商运动之外,它还是爱的纽带,把全世界的乒乓球运动员与爱好者连在一起。记得汶川地震的时候,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时间在队内进行募捐,捐款捐物的活动还不止一次。当时,韩国的柳承敏主动联系中国队,希望可以为灾民出力,最后,他捐出了大概1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福原爱在汶川地震之后正好在中国比赛,她从电视上看到那些悲惨的画面之后难受得吃不下饭。她更表示,希望自己也能加入日本救援队,多一个人多一分力。

  及至今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发生地震和海啸天灾,福原爱正好跟随广东队训练,只身在外的“小爱”一方面非常担心身处日本的家人与朋友,一方面需要咬紧牙关刻苦训练,她那几天的样子真是我见犹怜。不仅是广东队,中国队也对她和其他日本队员表示了关爱与慰问。“小爱”后来还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特地感谢广东队,其实,在乒乓球的大家庭里,我们都是一家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很幸运地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互爱互助,这个世界一定更加美好。(本报记者 杨敏 整理)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