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禅师七大耻辱系列赛:小牛成梦魇 被太阳大逆转

2011年西部半决赛
1/7

2011年西部半决赛

2011年05月11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北京时间5月10日,湖人被小牛横扫之后,“禅师”菲尔-杰克逊重申不会再继续执教,一代传奇教练就此退休。禅师贵为NBA历史上最为成功的教练,也曾经有过惨痛的失败经历。以下是他执教生涯中的7大耻辱系列赛:

  一、 2011年西部半决赛 湖人0比4小牛

  第1战,湖人94-96小牛

  第2战,湖人81-93小牛

  第3战,湖人92-98小牛

  第4战,湖人86-122小牛

  这是禅师执教生涯首次在季后赛中被对手横扫。这个系列赛湖人并不是没有机会,第1战和第3战,湖人都是以个位数分差落败,并且都是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逆转。在主场连输2场之后,关键的第3战,禅师丧失了一贯的冷静沉着,一反常态地频繁叫暂停,频繁朝球员吼叫,这些罕见的镜头说明这支球队已经逐渐脱离了他的掌控,尤其是在心理层面上。到了第4战,在小牛的疯狂三分攻势下,湖人彻底崩溃,上半场就落后了24分,即便作为季后赛执教战绩最佳的教练,禅师也已经无力回天。这个系列赛无疑是禅师执教生涯的最大耻辱。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