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退役球衣:赫恩解说创奇迹 魔术师荣誉满身

奇克-赫恩
1/8

奇克-赫恩

2011年05月11日07:1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奇克·赫恩

  用声音创造奇迹

  

  提起奇克·赫恩的名字,恐怕并没有太多的人熟悉,作为湖人的比赛解说员,他被紫金军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足见他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

  赫恩1916年11月27日出生于伊利诺伊,高中时他是一名篮球好手,并且担任校队队长的职务。19岁那年,赫恩进入布拉德利大学成为一名AAU的篮球运动员。虽然赫恩生涯从未站在NBA的赛场上,但他却为联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56年赫恩来到洛杉矶为电视台播报足球和篮球比赛,并因此两度获得艾美奖。

  1961年湖人从明尼阿波利斯搬到洛杉矶的第一个赛季,球队要求当时45岁的赫恩为一场季后赛做解说工作,自此他声名鹊起。从1965年开始,赫恩创造了36年不间断直播3338场NBA比赛的辉煌纪录。

  从1972年到1980年,赫恩还担任过湖人的总经理助理职务。1992年,赫恩入选篮球名人堂。在生涯中他目睹了湖人一路走来的全部历程,杰里·韦斯特、张伯伦、“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奥尼尔、科比……赫恩为湖人所有的巨星都激情呐喊过,留下了湖人历史上所有令人难忘的场面。

  湖人在上世纪80年代的“表演时刻”风靡全美,而赫恩节奏高亢、语速极快的解说风格与紫金军的这一球风配合得天衣无缝,他堪称是湖人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