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赛季6戴帽西甲新高 锁定金靴直指不可能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1日07:45

视频集锦-C罗帽子戏法本泽马巧射 皇马4-0赫塔菲
C罗头槌 C罗推射 本泽马垫射 C罗遭飞铲一蹴而就

    搜狐体育讯 巴萨提前锁定了冠军,C罗则提前锁定了金靴,两轮联赛7个进球,短短4天,葡萄牙人就终结了本赛季西甲的另一大悬念。他与梅西的金靴之争从联赛第一轮就打响,到现在,第36轮,尽管巴萨要到今天晚上才会出场亮相,但不会有奇迹发生了。上轮皇马客场对塞维利亚,C罗疯狂的打进4球,本轮主场对赫塔菲又上演帽子戏法,两场比赛奇迹般打进7球,射手榜上由落后梅西1球变成超出6球。在巴萨即将提前夺冠且需要备战欧冠决赛的情况下,梅西已经没有时间去完成逆转了。

  这是C罗的个人胜利,也是皇马全队的胜利。就象在对塞维利亚赛后葡萄牙人说的那样:“我的进球要归功于球队,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就无法取得进球。”第1个进球,C罗要感谢厄齐尔,德国人在禁区右侧用自己出色的个人技术完成了一次不可能的传球,他用外脚背将皮球搓出一道美妙的弧线,中路C罗高高跃起头球得分。第二个进球同样要感谢厄齐尔,伊瓜因单刀球被对方门将封堵,厄齐尔在面对空门可以射门的情况下将皮球分给中路位置更好的C罗,后者进球后立即跑向厄齐尔表示感谢。第三个进球则要感谢阿德巴约,当时C罗前场传球,多哥前锋在左侧的本泽马同样已经跑出空档,只要接球就可以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情况下依旧将皮球交给C罗,葡萄牙人利用速度优势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完成帽子戏法。

  这与皇马助理主教练卡兰卡的赛前表态是相吻合的,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兰卡表示全队都会帮助C罗拿下金靴奖:“C罗每场比赛都想踢,他想要赢得进球,而球队也希望他赢得进球,因为他的进球代表着全队的努力,他获奖对球队来说也是一种肯定。”比赛中C罗甚至有机会连续两场比赛完成“大四喜”,他在第54分钟的直接任意球射门擦柱而出,第86分钟阿德巴约形成单刀后没有射门而是将皮球交给C罗,后者的攻门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

幻灯:C罗帽子戏法亲奶嘴

  完成这个帽子戏法后,C罗本赛季各项赛事总进球已经达到50球,打破了传奇球星普斯卡什在1959-1960赛季创造的赛季49球俱乐部记录。同时也是本赛季第6次在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超越了前巴萨前锋罗马里奥与前奥威耶多前锋兰加拉,成为西甲历史上单赛季上演帽子戏法次数最多的球员,加上上赛季在对马洛卡比赛中上演的帽子戏法,加盟西甲还差一点两个赛季,C罗已经在联赛中完成了7个帽子戏法,追平了俱乐部传奇球星桑切斯与帕伊尼奥,仅次于曾22次在西甲中为皇马戴帽的斯蒂法诺,12次的普斯卡什与8次的阿尔代伊,按照这样的速度,下赛季他在这个排行榜上的排名还要继续前移,唯一的问题只是前移几位。

  C罗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37球,比少赛一场的梅西多进了足足6球,即便是将对皇家社会的那粒有争议进球剔除在外,领先优势也达到了5球,梅西理论上还有3轮联赛可以踢,但实际上巴萨今晚只要打平就提前夺冠,梅西肯定会在最后两轮联赛中休息以备战对曼联的欧冠决赛,事实上阿根廷人已经没有机会了,C罗将肯定拿到西甲金靴,而在其他几大联赛中,英超最佳射手贝尔巴托夫进21球,意甲最佳射手迪纳塔莱进28球,德甲最佳射手戈麦斯进27球,法甲最佳射手索进21球,在联赛即将结束的情况下,他们想要超越C罗也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他小联赛在欧洲金靴奖评选中的进球系数又不如西甲高,也即是说皇马前锋同时也已经稳获欧洲金靴奖。

  接下来C罗的目标是在最后两轮联赛中至少打进两球,这样他就能超越桑切斯与萨拉共同保持的38球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这是显而易见的,我正在努力去创造历史。”C罗同时向上半场被自己防守解围皮球时大脚踢中导致流泪不止的球迷道歉:“这是真的是一个意外,我要向他道歉。”而在比赛结束后,C罗特意跑向场边,将球衣送给了这名不幸的球迷,并与他合影留念。(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