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有车有房唯独没有欲望 球员出工不出力害苦鲁能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11日07:51

  雨一直下,气氛相当不融洽。大阪的这个雨夜,注定又将成为中国球迷心中难以挥去的时刻。

  世间有些事确实很诡异,怕什么,就来什么。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鲁能泰山在很不乐观的氛围中,最终还是很不体面地输了。而且,无论过程还是结局都是在重复让人不堪回首的事故或者故事,像极了电影里老掉牙的悲催桥段被再次回放。虽然没有新意,但足以让人崩溃。

幻灯:鲁能门神背影彰显落寞 无奈樱花指天庆祝

  本赛季至今,除了那一次不足挂齿的大胜阿雷马,鲁能似乎还没像模像样地打过漂亮仗,尽管“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换掉伊万,但换帅并没有换来刀,一场大比分失利就扑面而来了。

  显然,伊万不是鲁能低迷的罪魁祸首,他的闪电下课丝毫没有解决球队存在的根本性问题。相反,随着鲁能此番兵败大阪,队内的隐患无疑来了一次彻底的大曝光。

  从执行教练马季奇赛后“破罐子破摔”的言论来看,曾经让球迷引以为傲的球星们已然像被宠坏了的孩子,难以控制了。他们在球场上出工不出力,走着踢比赛,教练的战术意图压根儿不执行,随心所欲,爱谁谁。有这样一批球员牢牢占据主力位置,球队要想打赢硬仗不啻天方夜谭。

  穆里尼奥曾引述爱因斯坦的话来激励皇马那些大腕:宇宙中唯一比蒸汽、电力或者原子能更强大的,是人的欲望,这个叫阿尔伯特的家伙聪明得很,有欲望,你就可以做成事情。

  崔鹏被罚下前的那一脚,虽然鲁莽,输球输人,但很爷们儿。因为他知道输给日本的球队很不爽,很憋屈。然而,鲁能阵中需要每个球员都有崔鹏那样并不值得提倡的血性,都有拼搏到最后一分钟的作风。但是,年薪以百万计的很多球员在绿茵场上并没有什么让人值得击节叫好的努力。或许,有房有车的他们已经没有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欲望。

  初夏三天雨,对于农作物来说,可谓天降甘霖。亚冠没出线,对于鲁能而言,失败正当时。问题不能继续掩盖下去,是到了痛定思痛,下猛药,出重拳,整饬球队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