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3天4助攻皇马10年栋梁逼近梅西 把卡卡逼向蓝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1日08:12
幻灯:厄齐尔两次助攻

    搜狐体育讯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到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1957年11月17日,毛主席曾在莫斯科大学做演讲时这样说道。这段话,同样可以套用在皇马两大前腰身上。“皇马是厄齐尔的,也是卡卡的,但归根到底是厄齐尔的。”卡卡已经29岁,且有过多次重伤史。厄齐尔?他还不到23岁,自从08/09赛季以来,他单赛季出场从未低于44次。

  卡卡从来都算不上个顶级传球手,厄齐尔则是年青一代中的传球大师。拥有C罗的皇马,不缺卡卡的冲击力,缺的正是厄齐尔的灵光一现。在今夜4比0大胜赫塔菲时,厄齐尔两次为C罗送上助攻。24分钟厄齐尔在右路用左脚外脚背兜出了一记弧线极为强烈的传中球,这个非典型传中,准确找到了C罗的脑袋。高高跃起的葡萄牙人,用势大力沉的头球射门敲开了阿根廷前国门乌斯塔里的十指关。

  C罗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源于厄齐尔的帮助。57分钟厄齐尔禁区左侧得球时,乌斯塔里已经倒地,德国人可以选择将球吊入空门。但极度无私的厄齐尔,却将球传到了中路C罗的脚下。无人防守的9600万先生,把皮球推进了空门中。在皇马“全队帮助C罗拿金靴运动”中,厄齐尔扮演了排头兵的角色。

  今夜这两次助攻,使得厄齐尔本赛季联赛中的助攻数,达到了16次之多。在西甲助攻榜上,厄齐尔居于梅西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跳蚤一共助攻了18次。算上上周末的助攻梅开二度,厄齐尔已经在3天内送出了4次助攻。如果德国人能保持这一效率的话,梅西未必能保住助攻王的宝座。C罗在射手榜上甩开了跳蚤,厄齐尔又在助攻榜上向阿根廷人施压了。

  卡卡很好很强大,但厄齐尔才是皇马未来10年的栋梁之才。不甘心在皇马坐板凳的卡卡,只能因厄齐尔的存在而另寻新东家。在AC米兰赢得意甲冠军之后,卡卡向加利亚尼发去了短信:“祝贺米兰夺冠,我们是冠军了!”卡卡“我们”二字,让加利亚尼激动万分:“卡卡是个伟大的巨星,为了他的回归,我们愿意做任何事情。他离开时,我曾经伤心哭泣,因为所有人都非常热爱他。”

  卡卡要回圣西罗?从目前情况来看,可能性不大。一来AC米兰只愿意为其报价2500万欧元,这与皇马4000万欧元的标价相去甚远。二来加利亚尼早已明确表示,卡卡回归的前提是主动降薪。相比AC米兰,卡卡更有可能加盟切尔西。“亲爱的,下赛季我们将会在伦敦,这是上帝告诉我的。8月份我们将到伦敦,现在我先给大家通报一声。”卡卡母亲西蒙尼-雷特日前通过微博这样说道。“我们”之中是否包括卡卡?西蒙尼-雷特拒绝表态,但明眼人看得出来。(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