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济南时报:被灌四点 “鲁能”一夜变“鲁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2011年05月11日08:30

    搜狐体育讯 济南时报 文/智新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帅熊全没辙。

  只有赢球才能出线这一条路的鲁能,在场上温文尔雅从容不迫,比分落后也不急不躁,表现得好像一支“不似亚冠出线、胜似亚冠出线”的球队。一次又一次亚冠惨案,过去现在的血泪史随手一抓一大把,五个指头都数不过来,鲁能快成了“亚冠惨案专业户”了。

  本赛季,看到赞助商耐克为鲁能打出的“鲁能无所不能”的主场标语,让人觉得越来越刺眼。“无所不能”?是正说还是反说?面对目前在日本联赛18支球队排名第15位的大阪樱花这样的亚冠新军,鲁能也能被人家狂灌四球,“能”加四点就成了“熊”。

  第一次亚冠惨案,你可以跟大家掰没经验;第二次惨案,你可以掰多线作战;第三次惨案,你可以掰天气比对手还难以对付……时至今天所有的理由都不能成立了,请问还有什么可以令人信服的理由,让善良忠厚善解人意的人们继续相信惨案是“天不时”、“地不利”,唯独不是“人不和”?

  兵熊熊一个,谁熊可以封杀谁;将熊熊一窝,战绩不好就让教练下课;如果是帅熊呢?谁为这样的惨案来埋单?

  仅仅执教两场比赛的救火教练马季奇已经发现鲁能这场熊熊大火非他个人可以扑灭的。马季奇布置的战术,场上球员可以置之一旁,根本不予贯彻。球员不遵守教练战术纪律,就是穆里尼奥来也无济于事。主帅对于球队的失控,从伊万执教时就开始了,并且越演越烈,这个责任谁来负?

  今年鲁能曾雄心勃勃欲在亚冠赛场上取得突破,很大程度把宝押在了奥比纳、里卡多、雷纳托三个新引进的外援身上。但这三位大牌更像三位“老爷”,名头倒是响,场上见真章:前面的矛不利,后面的盾不坚。花大价钱引进这些尸位素餐的外援,这样的责任谁来负?据知情人说:这三人没有一个是伊万签字引进的。

  鲁能的“亚冠惨案专业户”身份时至今日已经是实至名归,一而再再而三地自己证明自己。从小处讲,鲁能没有大赛气质、没有血性、关键时刻习惯性掉链子;从大处讲,一个职业俱乐部却并不专业,外行领导内行、级别决定一切的官僚式管理体系,已经远远不适应现代职业足球的发展规律。

  鲁能,不求你“无所不能”,只求你能做到“有所不为”就好——— 胜败乃兵家常事,但丢人不能成为兵家常事。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