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亚冠惨败收官 马季奇称要么队员走要么我走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5月11日08:56

可怜的杨程。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周青先5月10日摄于大阪
可怜的杨程。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周青先5月10日摄于大阪

马季奇
马季奇

  0:4,鲁能亚冠惨败收官

  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小组出线

  本报讯(记者 王蕾)客场不敌大阪樱花,鲁能延续了自己善于在外战中创造惨案的风格,0:4的比分不仅创造了鲁能在日本客场的最大输球分差,也使鲁能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小组出线。不仅如此,与对手的四粒进球相比,鲁能的出手也很大方,曾经的中超霸主用1张红牌7张黄牌为自己2011赛季的亚冠征程画上了一个令人惊愕的句号。

  这是一场真正的输球又输人的比赛。其实,对于目前的鲁能而言,人们早已经不对这场比赛有什么幻想。虽然俱乐部一再表示在马季奇上任后,鲁能赛季的征战目标不会有任何变化,但是大家很清楚,鲁能想要客场战胜大阪樱花谈何容易。在上一场对阵江苏舜天队的比赛结束后,就有人表示以目前鲁能的情况,别说在大阪实现绝地反击了,只要不死得很难看就是烧高香了,令人遗憾的是这种预言终于在昨晚的比赛中成为了现实。

  作为亚冠生死战,鲁能的表现实在让人没法表扬。漏勺一般的后防线,倒是给杨程不少表现的机会。只可惜杨程也只是肉体凡胎,哪能不失球?比赛开始后,鲁能就没有一点进攻的霸气,似乎打平即可出线的并不是大阪樱花而是鲁能。而大阪樱花队的场上节奏虽然不快,但是队员的配合和传球的精妙都值得称赞。第38分钟,大阪樱花抓住机会率先改写了比分,以1:0领先。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鲁能队员拼抢积极,似乎准备放手一搏。可是鲁能的第一次进攻就出现了失误,进而被对方反击得手,2:0大阪樱花再下一城。

  连失两球之后,鲁能队员的心理出现明显失衡,在场上也逐渐乱了阵脚。第73分钟,大阪樱花打入第三粒入球,稳操胜券。一向遇事莽撞的崔鹏此时又按捺不住,在一次铲人中被判罚红牌下场。此时,10人鲁能,落后三球,整个球队溃不成军,终于在第81分钟被对手攻入第四粒入球。

  面对对手的四粒入球,鲁能以令人惊讶的1红7黄作为“回礼”。整场比赛,鲁能甚至连一次像样的射门都没有,习惯制造惨案的鲁能又一次选择以如此并不光彩的方式离场。作为去年的中超冠军,鲁能如此表现又将中超球队的颜面置于何处?

  输得窝囊 马季奇“发飙”

  直言要么队员走要么我走

  本报讯(记者 王蕾)似乎鲁能在亚冠的征战必须跟惨案联系到一起,而这也苦了球队刚刚上任的执行教练马季奇。马季奇表示即便是在赛前的联系会上,他还对赢球充满希望。而在赛场上,他的战术安排却无法执行,目前只有两个选择,要么队员走,要么他走。

  鲁能队员的“大爷”作风是有目共睹的,不过,伊万直到走人,也从来没公开指责过队员。而马季奇和他不一样,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直接把此事摆到了台面上,显然,他不想像伊万一样,吃个哑巴亏,“球员们不能根据主教练的安排进行,体现在这场比赛也是球员们不能按照主教练的思路去打比赛,这不是一两个球员的问题。”马季奇直言不讳。

  马季奇显然是“发飙”了,在他看来,鲁能和大阪樱花的比赛,是他执教生涯以来,最无助的比赛,“我们踢了一场非常糟糕、非常胆小的比赛。比赛可以输,但是以这种方式输是耻辱。”

  马季奇表示,目前球队正处于很深的危机中,而这个危机不是由于几天前的换帅造成的。不过,对于所谓的危机具体指什么,马季奇并没有直说,“当然,我只能作为执行主教练说这么多,我们很遗憾,没有达到球迷要求,达到比赛前的目标。”

  而对于具体是哪些球员没有达到要求,马季奇显然不愿意公开得罪人,“这个问题不适合在这里交流,我回去跟俱乐部的领导、球员会交流。”在马季奇看来,他最大的错误在于他天真地认为队伍能够执行技战术安排,能够执行纪律,也许此时,他才真正明白伊万离开时的无奈。

  面对一帮不听话的队员,马季奇显然失去了耐心,“我就应该离开了。队员走,或者我走。我布置得很详细,但是没有人执行,我想可能媒体以为我在推卸责任,但是我们应该共同去寻找问题所在。这种大比分的失利,必然会导致这样一个结果。问题有目共睹,我是解决不了的。这个事情需要俱乐部领导层来解决,我只是临时来的。”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