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 > 2011体操全锦赛动态

程菲遭遇重创大运再出发 陆善真称其乃精神领袖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11日06:51
  楚天都市报讯 “幸福是我长久以来一直在寻找的东西,我觉得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寻找到幸福。”这是奥沙利文在自传《飞越迷梦》中的结束语,想必程菲现在也会有同样的感悟。

  从2009年全运会前因伤退出,到如今以23岁的年龄征战在全国体操锦标赛赛场,近两年时间,程菲思考了很多,也沉淀了很多“对我来说,现在所有一切都是在重新上路。”

  北京奥运会上,众望所归的程菲遗憾地错失单项冠军,而一年后,她也未能在全运会上重新证明自己。一时间,外界对于她体重和状态的质疑声不绝于耳,程菲彷徨过,也迷失过。在养伤的同时,她选择把头埋进书里,拒绝不必要的打扰。

  正是这一段时间,让早已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程菲对体操有了全新的认识。“(北京奥运会失利的)这段经历其实会让我重新认识一些东西,会转变观念,会不一样。现在更加专注于不一样的东西,不那么看重成绩。”

  像程菲这样的专业运动员,从小就天天泡在训练场上,成名前,脑子里不断地憧憬着“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但当这一切都成为现实后,往往会迷失方向。

  不管是陆善真说的作为队中“精神领袖”也好,还是程菲说的做体操大龄运动员复出的“试金石”也好,这都是程菲以前不曾想过的新方向。

  所以,不管程菲最终会不会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我们都祝福她,能真正从体操中寻找到幸福。邹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