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李武军:福原爱妈妈饭团助威 一人出现改变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1日09:14
世乒赛
组图:福原爱轻松晋级第二轮 母亲现身看台助威

    搜狐体育讯 乒乓球界,福原爱一直享有很高人气,中国球迷耳熟能详。此次,日本“瓷娃娃”出征鹿特丹,她妈妈专门随行观赛,还准备了特殊的爱心便当来加油助威。而一个人的出现,让福原爱原本“夺牌”的希望有所改变。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主持人李武军,此次跟踪报道鹿特丹世乒赛,为大家带来了全面,有趣的新闻。

  妈妈观赛饭团助威

  “我妈妈来了,爸爸还没来。”在接受李武军采访时,福原爱表示。每次她的比赛,福妈妈便会坐在观众席上,给福原爱加油。

  福原爱说,这次,她妈妈还和往常一样,带了大米,每天给全队做饭团,另外,还会在超市里买些蔬菜和肉,犒劳辛苦了一天的日本队员。

  不过,细心的李武军发现,虽然福妈妈是给大伙做饭,但对于自己的女儿,“偷偷”的做了区别对待。“比赛完了,我看福原爱的教练手里拧着一个特精美的饭桶,我打开一看,里面全是饭团,但唯独福原爱的不一样,上面贴了一个“爱”字。”

  爱,这或许是母亲特有的母爱。

  一人出现目标骤变

  福原爱从小练习乒乓球,为了提高技艺,她来到中国长期打球。在日本,她算得上数一数二的乒乓球手,帮助球队多次拿到团体世乒赛的奖牌。但在个人项目上,福原爱一直没有实现突破,成绩平平。此次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她原本希望自己能够拿到一枚奖牌。

  但福原爱说,因为一个人,她的策略不得不有些改变。

  “这人是谁?”李武军在采访时,非常好奇。而经过他的盘问,福原爱透露出此人的名字,那就是——范瑛。

  “我第三轮就要碰范瑛,她太难缠了。”范瑛是中国队中为数不多的削球手,福原爱说自己以往跟她打,比赛没有超过5分的,“我的目标现在从夺牌减为发挥水平了。”听上去,“瓷娃娃”有些无奈。

  一天五5战几乎睡着

  在过去的比赛中,王楠曾是“最辛苦”的运动员,她曾经一天打了6场比赛。现在,福原爱成了“最辛苦”球员,昨天(5月10日)一天打了5场比赛。

  “按照惯例,每天在直播前,我会去各个场馆转悠,看看是否有有趣的新闻。结果我早上9点到场馆,发现福原爱、松平健太等人都已经大汗淋漓。”李武军透露,福原爱从早上8点就开始在场馆里热身,而她头一天10点半才回到宾馆。

  “我给你看看福原爱的形成,她头天10点半回宾馆,第二天6点20分起床,7点半从宾馆出发,8点准时来到赛场。然后一天5战。”李武军列举,他询问福原爱,如此紧密的赛程是否吃得消,瓷娃娃坦言,自己起得太早,有段时间精力顶不住,打得已经要睡着了。

  事后,李武军在总结表示,“比赛当有所取舍”,他说,“一天5场比赛,对体力和心理极大考验,要学会舍弃某个方面,才会有所收获。好像波尔,他这次不仅不参加混双,连男双都放弃,专攻男单,这对体力,经历都有很大帮助。”李武军认为,这种“有所舍取”的做法,给中国队员也提供了经验。减少兼项,除了能够保证主力队员专攻主项,获得好成绩外,也会给更多年轻队员展示和锻炼的机会,对整个队伍水平的提高有好处。(搜狐体育 郭健采访 曾小曼录音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