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雷霆灰熊合演史诗大战 3个加时全长4个小时激战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会赟
2011年05月11日09:48
3个加时赛、67次犯规、90次罚球、全长4个多小时———
3个加时赛、67次犯规、90次罚球、全长4个多小时

  ■NBA季后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灰熊队主帅霍林斯在赛后没有丝毫沮丧的表情,相反他为这场经典大战感到自豪:“尽管没有人希望失败,没有人喜欢失望,但两支球队都一直在坚持战斗,就像是在肉搏一样,我为两支球队的努力和拼搏感到骄傲。”的确,在昨日的这场NBA季后赛的第二轮比赛中,经过了4小时20分钟、三个加时的大战,做客的雷霆队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最终在第三个加时赛当中,雷霆队以133比123险胜灰熊队,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两队联手给贡献了一场经典大战。

  要知道,在NBA浩瀚的史册里,季后赛3加时并不多见。此前NBA总共只有5次打出过3个加时,其中最长的一次,是1953年凯尔特人队曾经创造过的4个加时取胜的“奇迹”。在昨日的这场比赛常规时间内,灰熊队第二节一度领先17分,不过在末节,他们竟被雷霆队反超了10分。但他们也并未就此放弃,依靠康利在比赛还剩3.5秒时的三分球,将比分扳成92比92平并拖入加时赛。

  首个加时赛,灰熊队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并在最后9秒由瓦斯奎斯的超远三分球,将比分扳成109比109平。

  第二个加时赛,两队仍打得难分难解。尽管这次是灰熊队的加索尔补篮得分取得领先,但雷霆队的韦斯特布鲁克跳投命中,再次将比分扳成119比119。

  第三个加时赛,雷霆队的哈登,韦斯特布鲁克、杜兰特(右图,IC)、伊巴卡全面开花,最多时领先了8分,终于将灰熊队击溃。

  两支球队在比赛中均有神来之笔出现,而双方的肉搏战也导致身体接触极为频繁。在这样的情况下,全场裁判竟然吹出了67次犯规,两队一共合计罚球90次,一共有3人犯满被罚出场,有四人身背5次犯规。从这一系列的数据就可以看出,这场比赛打得多么热血沸腾。对于雷霆队来说,这场比赛也算得上是一场复仇之战。在常规赛期间,雷霆队总共遭遇了10次加时赛,取得了8胜2负的辉煌战绩。但在输掉的两场比赛里,就有一场的对手是灰熊队。昨日的这场三加时的胜利,算得上雷霆队复仇成功。

  雷霆队的当家球星杜兰特全场砍下35分,并且在第三个加时赛中挺身而出砍下关键的6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赛后他也是兴奋不已:“未来我会告诉自己的孩子,雷霆队与灰熊队进行了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

  昨日还进行了另外一场NBA季后赛,同样也是战至加时赛。最终新“三巨头”发威的热队在客场通过一个加时赛,以98比90战胜了凯尔特人队,以总比分3比1获得系列赛赛点。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