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热火力取凯尔特人大比分领先 詹姆斯成最大功臣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11日09:50
詹姆斯又一次挽救了球队
詹姆斯又一次挽救了球队

  北京时间5月10日,热火客场加时以98∶90力取凯尔特人,大比分以3∶1领先,取得赛点。詹姆斯成为全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28投12中,9罚9中,砍下了35分14个篮板3次助攻,另有3次抢断,但有5次失误。整场比赛,热火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但罕有的两次反超比分都是靠詹姆斯得分。

  作为一名优秀学生的标志,“五道杠”在近段时间闪亮登场,风靡网络。从这场比赛看,套用微博流行的话讲,热火青年先锋队总队长、“五道杠”詹姆斯同学拯救了他的球队。

  随着皮尔斯第四节最后时刻的压哨不中,双方进入了加时赛。詹姆斯又一次成为比赛中的关键英雄,他加时赛刚刚开场就在左翼用一个高难度的后仰跳投把球送入了篮筐。随后的一次进攻,三巨头打出漂亮配合,韦德将球转移到詹姆斯手中,小皇帝接球直插篮下,他吸引了包夹防守之后及时将球分给了篮下埋伏的波什,由波什轻松上篮得分。这连续的两次进攻也让热火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

  不仅在进攻中表现出了一个大将之风,詹姆斯在防守中也有精彩表现。凯尔特人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开始加快进攻的节奏,皮尔斯一人运球向前场冲去,詹姆斯提前判断出皮尔斯的突破路线挡住了他的去路,刹车不及的皮尔斯一头撞了过去,詹姆斯应声倒地,裁判的哨声响了,进攻犯规!连续3次进攻不中也让凯尔特人彻底失去了耐心。最终,热火队稳稳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其实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如果不是詹姆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那个失误,热火可能在四节比赛的时间就已经拿下胜利了。可除了这次失误之外,詹姆斯的发挥的确无可挑剔。每当热火处于被动局面的时候,都是他利用个人能力挺身而出拯救球队。

  上一场比赛,热火被凯尔特人扳回一局,有不少人都把责任推到了詹姆斯的身上,他全场16投6中的糟糕手感被人们抨击,不过这一场,詹姆斯则用自己全面的表现回击了一切质疑。

  在詹姆斯的季后赛历史上,这是他第二次拿到35分14个篮板以上的数据单,上次砍下这样的数据还是在2009年5月对阵奥兰多魔术的那场比赛中,那场比赛他砍下了37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

  在总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只要詹姆斯能够延续这样的出色状态,热火距离晋级已经近在咫尺了。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