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遭惨败申花创最差 中国足球遭遇亚冠耻辱日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5月11日09:53

  北京时间5月10日,亚冠联赛展开第六轮的争夺,在G组一场焦点对决中,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日本的大阪樱花,鲁能只有取胜才能小组出线,而樱花只需战平即可晋级。尽管赛前高调宣称拒绝平局、全力争胜,但最终山东鲁能客场0∶4惨败给大阪樱花,小组出局,这也是他们连续第4次亚冠小组赛未能出线。另一场比赛中,已经提前出局的上海申花用又一场失利告别亚冠,6场比赛仅积2分也创造了中国球队征战亚冠小组赛的最差战绩。

  与鲁能队的比赛似乎是樱花队的进球表演,鲁能队门前险情不断,有威胁的进攻却寥寥无几。

  这场在雨中进行的比赛吸引了9000余名球迷前来观战。第39分钟,鲁能的城门首次失守。樱花队进攻,罗德里格射门被杨程解围,此后对方又传到门前,正好赶到门前的罗德里格头球攻门得手。

  失球后的鲁能更加乱了阵脚,上半场的最后阶段门前屡屡出现险情,好在杨程表现不俗,才将1∶0的比分守到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场后,鲁能进行了换人,但却没有改变被樱花队压着打的局面。开场仅仅过了两分钟,樱花队断球反击,罗德里格右路突破横传后点,队友头球过渡,清武弘嗣得球转身打门球进,比分改写为2∶0。

  此后主队再进两球,全场比分锁定为4∶0,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就这样结束了亚冠征程。

  全场比赛鲁能队共吃到6张黄牌,其中崔鹏因吃到两张黄牌,在比赛临近尾声时被罚下场。

  另一场比赛中,两队虽然都派出了大量替补队员,但韩国水原三星蓝翼客场3∶0大胜上海申花。申花队以2平4负1场不胜的战绩小组垫底,2分的成绩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球队征战亚冠小组赛的最差战绩。⑨7 (综 合)

  中国俱乐部外战“惨败史”

  2001年3月23日 亚俱杯 山东鲁能 2∶6 日本磐田

  2001年3月25日 亚俱杯 山东鲁能 0∶6 韩国三星

  2005年9月22日 亚冠 沙特伊蒂哈德 7∶2 山东鲁能

  2005年9月28日 亚冠 阿联酋阿尔艾因 6∶0 深圳健力宝 2006年9月20日 亚冠 韩国全北现代 4∶2 上海申花

  2007年5月23日 亚冠 山东鲁能 0∶3 韩国城南一和

  2008年5月21日 亚冠 北京国安3∶5泰国泰京

  2009年5月20日 亚冠 印尼斯里维加亚4∶2山东鲁能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