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皓丢一局成了大新闻 中国单打选手均顺利晋级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2011年05月11日09:55
马琳轻松迈出实现“大满贯”的第一步  新华社发
马琳轻松迈出实现“大满贯”的第一步  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第51届世乒赛正赛次日的比赛继续在荷兰鹿特丹展开,昨天进行了男、女单首轮,男、女双前两轮和混双第二、第三轮的角逐。至截稿止,中国已经亮相的单打选手王皓、马琳、马龙,郭跃、李晓霞等均顺利晋级。而3对混双选手也无一落马。大部分选手发挥正常,只有王皓在开场输了第一局给对手,已经成为昨天比赛中最大的“冷”点。

  王皓迎战多米尼加队的林聚。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对手,开赛后王皓进入状态有些慢,他的主动失误较多。林聚在4平后连得5分拉开差距,以11比5抢得先手。先失一局反而让王皓迅速找准了比赛的节奏,随后连扳4局,以4比1晋级第二轮。

  王皓赛后接受采访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认为开局被动主要还是慢热引起的,“上来还是调动和进入状态慢了一些,毕竟这是我和中国男队的第一场比赛,以前和对手在国家队也打过,长时间没有交手对他的球路也不太适应。”王皓也透露,在第一局输球后,刘国梁也给他及时的指点,“刘指导希望能够调动得快了一些,应该说后面控制得还不错。一上来看他节奏放慢,我也感觉突然放慢了,觉得比赛和自己的想象还不是特别一样,进行调节之后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发挥还是不错的。”

  在已经结束的混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的三对组合都顺利晋级。郝帅/木子和闫安/冯亚兰都以4比0横扫对手晋级,而张超/曹臻以4比2击败对手过关。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