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河南日报:老金的两难选择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5月11日10:07

  从去年10月27日战胜申花队以后,建业队已经有6个半月不知道赢球的滋味了。今天晚上,由于对手较弱,又有主场之利,他们可能会重新品尝到赢球是什么滋味,但如何去赢这场球,却有可能让老金陷入一个两难的选择。

  足协杯从来都是鸡肋,各队都不很重视。建业也是如此,也没有准备在足协杯上有所作为,尽管冠军得主有100万的奖金,还有一个亚冠名额。因为这是淘汰赛制的比赛,有很大的偶然性:你越是不重视,没准还会赢;如果全力投入了,可能很快就出局。何况建业请老金来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在足协杯上拿个四强八强什么的,要的是联赛的成绩。如今联赛6轮不胜,积分始终徘徊在后几名,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急得要命,老金也不例外。但他今晚无论如何是想拿下这场球,总不能再输给个中甲球队吧,赢球一是为周末的联赛鼓舞士气,二来像旧社会大户人家给有病的儿子娶个媳妇一样,谓之“冲喜”,这从他昨天赛前的表态就可以看出。

  但老金的话是有玄机的。请看,他说的是要派“最强阵容”而不是主力阵容。什么是最强阵容?就是目前最强大的阵容,可能包括主力,也可能不包括那些上周日打了比赛、比较疲劳需要休息的主力。现在可以大胆预测的是,建业今晚的出场阵容中,肯定有部分逼和绿城队的主力,也肯定会有不少生力军,像坐了长时间冷板凳的于乐、汪骏弛、王寿挺等都可能得到首发机会。但这些人在老金心目中的地位肯定不如他钦点的胡姆洛、迭戈、李准叶等地位高,那些人不上,能赢得这场球吗?他实在没有把握。但都上主力呢?劳师征战,将乏兵疲,又怎么打周日的联赛啊。毕竟联赛对手是目前高居榜首的广州恒大,建业还是客场作战。

  更让老金纠结的还不在于此:如果半替补半主力的阵容赢球了,恐怕对他的非议更多了,也会有更多人质疑他用人唯亲,说他眼光成问题,那些花大价钱买的外援还不如这些替补和年轻队员好使呢,就这还“韩国著名教练”呢,也太水了吧。所以,今晚的比赛老金是派主力也不是,不派也不是,最终派谁出场,还真要费一番思量呢。⑨7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