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亚冠再遭蹂躏 新帅想卸任怒称必须有人离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11日10:17

  果然是最后一战。北京时间5月10日晚,山东鲁能客场0:4惨败给大阪樱花,以6战2胜1平 3负排名小组第三的成绩,耻辱地结束了亚冠之旅。赛后,代理主教练马季奇表示,“这场比赛结束后,我想离开了,不再在这里执教了,或者队员走,或者我走。必须有人要离开了。”

  吞四蛋 一边丢球一边丢人

  客场对阵大阪樱花,山东鲁能只有取胜方能晋级。但鲁能却没有表现出必胜的信念,相反比赛刚刚进行了30分钟,鲁能队中的雷纳托、崔鹏、刘金东、邓卓翔4名球员已经吃到了黄牌。第38分钟,大阪樱花禁区前沿创造出机会,杨程在接连挡出对手的两次射门后,面对罗德里格斯的头球只能无可奈何了。

  下半场的山东鲁能仍保留着晋级的希望,可惜,在下半场开场不到 1分钟几乎消失殆尽。大阪樱花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由清武弘嗣在大禁区边缘面对里卡多的正面防守,右脚抽射将球送入球门上角。这个进球基本宣判了鲁能的死刑,而此后他们用场上表现证明,死也可以死得更难看。第71分钟,大阪樱花利用鲁能发界外球失误的机会,快速反击中由千贵矢倒地扫射破门。崔鹏在球队三球落后的局面下,送出剪刀脚,两黄变一红,鲁能不得不以10人迎战。10打11的鲁能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再遭重创,第81分钟,替补出场的仓田秋再度将比分扩大。0:4,鲁能以一场完败结束了亚冠之旅。

  受够了 马季奇表态要离开

  “这是自从我执教以来,经历的最无助的比赛。我们踢了一场胆小的比赛。我们这支队伍处于一种深深的危机中,这不是几天前才有的,我作为执行主教练,只能说这么多了,很遗憾,没能达到球迷们的期望,达到赛前的目标。比赛可以输,但是以这种方式输,是耻辱,如果不认真总结的话,还会继续输下去的。”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执行主教练马季奇近乎无助地说,“这场比赛结束后,我想离开了,不再在这里执教了,或者队员走,或者我走。必须有人要离开了。”

  其实,在伊万下课之前,就曾多次直言鲁能队内中外球员不和。这并非首次被爆出,之前曾有高层炮轰安塔尔现在只会带孩子,而屡屡失误的外援中卫里卡多,也多次遭到国内球员的炮轰。本场比赛中,当奥比纳出现失误时,也只有安塔尔一人上前安慰。同时,鲁能队中新老队员的矛盾也由来已久,据报道,在客场被阿雷马逼平后,就有老队员对买提江、王彤等小将表现出了不满,认为他们破坏了球队的节奏。

  血泪史 五战亚冠三酿惨案

  以一场惨败结束亚冠之旅,对于鲁能来说,这样的经历并不陌生。

  在亚冠联赛之前,鲁能在2001年参加了亚俱杯比赛,当时,鲁能分别以2:6和0:6惨败于日本磐田和韩国水原三星,制造了“望嘉锡惨案”。此后,鲁能曾经五次参加亚冠联赛,在2005年首次亚冠之旅中,在1/4决赛中,鲁能在主场1:1战平伊蒂哈德的情况下,次回合被对方7:2血洗,制造了“吉达惨案”。

  此后,2007年,鲁能在小组赛前四轮全胜的情况下,只要在第5场主场战胜已经遭淘汰的阿德莱德即可出线,结果他们被对手2:2逼平。最后一轮,输给城南一和2球以下,他们仍可顺利出线,但惨案还是发生了,0:3,鲁能无缘16强。

  2009赛季的亚冠最后一轮,鲁能只要客场战胜印尼鱼腩斯里维加亚,就可以顺利出线,但最终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四球。此后的两个赛季,鲁能延续了小组不出线的尴尬。

  亚冠最差,申花制造

  赛前说要为荣誉而战的申花,最终也丢了人。北京时间5月10日晚上,上海申花主场0:3不敌水原三星。2平4负未取1胜小组垫底,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最差战绩。

  本场比赛两队都派出了不少替补选手,申花方面绝对主力甚至只有吴曦一人,而水原阵容里也只有四名主力。但水原队最终3:0取得胜利。

  此战失利后,申花队在亚冠联赛中的连续不胜场次扩大到了9场。2平4负积2分小组垫底的成绩,也创造了中超球队参加亚冠的新低。此前的尴尬纪录是由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保持的3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