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蒂格砍21+7堪称老鹰罗斯 单节11分成最犀利雄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杰克
2011年05月11日11:06
公牛老鹰第五战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辩论 调查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亚特兰大鹰队做客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挑战公牛队,双方进行东部半决赛第五场的较量。本场比赛,鹰队二年级新秀蒂格表现抢眼,全场11投8中,拿下21分7个助攻4个篮板,延续了系列赛中良好的发挥,可惜鹰队最后一节被公牛队统治,没能赢下比赛。

  首节,作为主力控卫出场的蒂格,命中一记中投拿下鹰队本场第一个两分。而在防守端,也只让对位的罗斯拿到5分,同时蒂格还送出了两记助攻给霍福德中投命中,在7分50秒他被克劳福德换下后,罗斯马上连续突破命中,可以看出蒂格的防守对于限制罗斯起到的作用。最后2分12秒,蒂格替补约翰逊上场,再中一记中投。第一节在对位罗斯,蒂格丝毫不落下风。

  第二节蒂格祭出助攻利器,分别给马尔文-威廉姆斯和帕楚利亚制造机会得分,4分4秒,阿西克打手,蒂格二罚一中,然而7分51秒蒂格打手犯规,不得不让克劳福德替换他再次上场。

  第二节的平静是第三节爆发的序幕。来到第三节,蒂格开始发挥。2分钟,接乔-约翰逊助攻打成二加一,2分50秒,一记抛投命中;4分37秒,低手上篮得分;真正的高潮在后半段,蒂格先助攻乔-约翰逊轰入三分,鹰王投桃报李助攻蒂格再中抛投;6分45秒,蒂格中投命中;7分53秒,助攻约什-史密斯暴扣,本节蒂格单节轰下11分2助攻,帮助老鹰队仅落后公牛队一分。

  最后一节,公牛队打出了高潮,虽然蒂格依靠上篮和罚球得到5分,但是显然赛季联盟MVP开始发挥,单节拿下11分3助攻,而蒂格在罗斯光芒的映衬下也没能有神奇的发挥,最终鹰队输掉了比赛。

  整个系列赛,蒂格打出了准全明星水准,场均出场时间41.2分钟贡献18.6分4.4次助攻,而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6%,而对比本赛季常规赛,他场均出场只有不到14分钟,只有5.16分和不到2个助攻的数据,命中率也不到44%。可以说,蒂格是这个系列赛老鹰队最大的收获,本场比赛,蒂格的得分追平了系列赛最高(21分),助攻创造了系列赛新高(7个),命中率(11投8中)达到了恐怖的73%(系列赛中蒂格最低的命中率是首场比赛,但也有11投5中,达到45%)。并且和他对位的是全联盟最好的一号位罗斯,在对位赛季MVP能够打出如此表现,对于年轻的蒂格来说,这个系列赛无论成败都会是他成长的一个契机,相信这个系列赛后,鹰队控卫的篮球领悟力与自信心将会有大幅度提升,也将会在可预见的未来给老鹰队更多的帮助。(搜狐体育 杰克)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