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荷兰女排集训名单:三名新秀入围 弗里尔晚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5月11日11: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荷兰女排主教练小塞林格先期招募14人展开本赛季的首期集训,世锦赛选手弗里尔等名将由于欧美洲各大联赛尚未结束而暂时缺席,接应、主攻和副攻位置上的三名新秀罗尔特杰斯、德-弗里斯和彼得森因此得到了试训机会。

  得分核心美女接应弗里尔目前正在征战欧美洲联赛,同期世锦赛成员C-西塔伦斯、布鲁姆、温希尼克、维塞尔、斯塔姆和布兰斯加尔也分身乏术,这七名选手需要等到6月中旬各大联赛结束后才能回归荷兰女排。名将的缺席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荷兰女排的备战情况,好在前期举行的中国精英赛、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等赛事任务压力不大。

  二传位置上的集训人选没有变化,K-斯塔伦斯、德耶科玛、斯托尔滕伯格这三名世锦赛成员如期归队,荷兰女排至少在战术组织能力方面不会出现明显的下滑,只是主教练小塞林格在名将尚未回归的首期集训中需要战术打法方面有所突破,力求通过前后排多人次的集体战术,最大限度地弥补由于核心球员缺席所引发的强攻点薄弱。

  美女弗里尔主打的接应位置有世锦赛替补球员库尔哈斯接手,这位1米98的高个选手在强攻稳定性方面还有所欠缺,同时在跑动进攻能力方面也暂时不及弗里尔灵活,如无意外中国精英赛和瑞士精英赛将由她来主打,不过新入围的小将斯罗尔特杰斯同样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从培养新人的锻炼角度出发,有望在一系列的拉练比赛中有机会登场亮相。

  世锦赛成员格罗休斯和布依吉斯将在主攻位置上联手搭档,新秀德-弗里斯将作为替补奇兵改变前后排平拉开和调整强攻的节奏;副攻位置上有胡尔曼、德-克鲁伊夫和斯廷伯根坐镇,新手彼得森在比赛经验方面暂时处于下风;自由人位置则是由范廷恩和斯古特两名后排中坚轮流保障。

  荷兰女排今年未能入围世界女排大奖赛,但是比赛任务同样强度密集,包括先后举行的中国精英赛、瑞士精英赛、俄罗斯总统杯、意大利邀请赛、荷兰邀请赛、以及欧洲锦标赛,如果成绩突出还将参加世界杯的角逐,去年世锦赛仅排名第11位的荷兰女排亟需在今年重拾信心。(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荷兰女排首期集训14人大名单如下:

  二传(3人):Kim Staelens(K-斯塔伦斯)、Laura Dijkema(德耶科玛)、Fenke Stoltenborg(斯托尔滕伯格)。

  接应(2人):Lonneke Sloetjes(斯罗尔特杰斯)、Nicole Koolhaas(库尔哈斯)。

  主攻(3人):Maret Grothues(格罗休斯)、Anne Buijs(布依吉斯)、Ester de Vries(德-弗里斯)。

  副攻(4人):Francien Huurman(胡尔曼)、Robin de Kruijf(德-克鲁伊夫)、Quinta Steenbergen(斯廷伯根)、Judith Pietersen(彼得森)。

  自由人(2人):Janneke van Tienen(范廷恩)、Myrthe Schoot(斯古特)。

  (备注:名字加黑的球员是荷兰女排2010年世锦赛的成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