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一到生死战即崩溃 遭四球惨败难比泰达绿城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11日03:11

  0:4,红牌,全场多次粗野犯规……昨晚与大阪樱花客场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没有打出血性,只有暴力和粗鲁。在取胜才能出线的情况下,鲁能彻底崩溃,净丢四球,让他们在耻辱的名册中再添一笔。

  一到生死战就崩溃

  与大阪樱花的这场生死战,其意义已无需赘言。赛前,无论鲁能俱乐部还是球队将士都憋足了一口气,他们有理由期待,因为鲁能队以往与日本球队交锋历史中一点都不落下风,而且,在中超赛场刚刚赢了球,换帅之后的效果立竿见影。

  然而,昨晚比赛开始后,鲁能队的表现完全推翻了外界的判断。这么重要的比赛,殊死一搏必须拿分的是鲁能队,但他们似乎满足于平局,人们看不到一丝进取心。反观对手,频频组织起有威胁进攻,逼迫鲁能队只能以一次次非正常犯规来打断对方的节奏。在鲁能队丢掉一球后,形势已经非常明朗,就鲁能的精气神和场上的表现来看,他们相当于提前缴械,

    此时,人们最为担心的问题鲁能再次遭遇惨案,还是在随后的时间里发生了,鲁能被打成了筛子,崔鹏恶劣犯规被红牌罚下。翻看鲁能队外战历史,这已经成为他们的“光荣传统”,一到生死战就崩溃。

  中超冠军“不要脸”

  作为中超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俱乐部在今年年初给亚冠定位就是小组出线,如今,球队以这种方式出局,无异于给俱乐部狠狠地扇了一记耳光。鲁能参加亚冠时间不短了,他们对这种比赛的理解应该远远高出其他中超三队,但事实上,除了上海申花,鲁能队的表现不要说与天津泰达比,包括杭州绿城这样的亚冠新军,其表现都远胜于鲁能。

    人们不是不能够接受输球,但以这种态度和方式来对待比赛,鲁能丢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脸,更是中国足球的脸。

  按理说,山东鲁能俱乐部不差钱,也不缺人。有着国企背景的鲁能俱乐部在今年球队身上的投入据说已经过亿,内外援的购买力度在国内也能名列前茅。但就是这样一家俱乐部,这样一支球队,始终在亚冠联赛上无所作为,这个时候,俱乐部必须要进行反思了。以往的经验教训表明,过去那种搞足球的模式已经不适合现在的队伍了,鲁能要想重新正名,还要尊重足球规律,更要换个活法。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