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乙动态

邵佳一已与杜伊斯堡签约 成为“斑马军团”一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5月11日13:23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德乙强队杜伊斯堡官方宣布免费从科特布斯引进中国球员邵佳一,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两年,并有一年的自动续约附加条款。杜伊斯堡官网称,邵佳一已经完成了体检,并正式成为了德乙“斑马军团”的一员。

  杜主帅欢迎邵加盟

  杜伊斯堡俱乐部的体育主管布鲁诺·许伯纳谈到邵佳一加盟时说:“一旦我们有机会得到一名这样的球员时,就一定要抓住。我们为邵佳一的决定感到自豪,俱乐部为他准备了一份顶级联赛的合同,因为我们相信他符合这里的要求。”

  球队的克罗地亚籍主帅萨西奇也对邵佳一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邵佳一无论对德甲还是德乙联赛都非常熟悉,这一点已经被多次证明过了。我相信他能够对俱乐部产生帮助,另外他很符合俱乐部在德国引援的思路,那就是很快地融入球队,邵佳一了解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将重新整合球队的时间缩短到最少。”

  女儿和德甲促成转会

  为何选择杜伊斯堡?邵佳一对此的解释是:“杜伊斯堡是一家很有实力的俱乐部,我分析过他们的阵容,实力不比科特布斯差。起初,我有意转战德甲,经纪人联系过几家,他们都表示要等到七八月再确定,我不可能等那么晚,我不能冒险。”由此可见,邵佳一还是十分希望能够有朝一日再次征战德甲。“我希望在德甲退役,能够和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一起升级是我未来的努力目标,而杜伊斯堡显然有这个实力,无论从财力还是球队的基础都是如此。教练也认可我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队友尤拉转会杜伊斯堡是为了钱,邵佳一去杜伊斯堡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为了家人,特别是女儿未来的教育问题。相对于科特布斯这样一座只有10万人的小城市,作为位于德国鲁尔区北威斯特法伦州的重要城市,杜伊斯堡毫无疑问是座大城市。女儿能得到更加良好的教育环境,这也是他最终选择杜伊斯堡的重要原因。此外,邵佳一转会杜伊斯堡后,距离蒿俊闵所住的埃森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两个人也有机会经常见面。

  登科特布斯百场殿堂

  算上本赛季,邵佳一在科特布斯已经征战了5个年头。在这5年中,邵佳一与科特布斯分享过进球和胜利的喜悦,也与科特布斯共同承担过球队降级的痛苦。邵佳一已经在他效力的这5个赛季里,为科特布斯攻入了18个进球和18个助攻。邵佳一本赛季在德乙出场24次打进4球。在德国杯中,邵佳一出场3场打入2球。5月8日,在同柏林联队的比赛中,邵佳一还打进了一个精彩的任意球。分手前这个漂亮的直接任意球,无疑让中国20号在科特布斯的记忆再多一丝的牢固。属于中国人的这件20号球衣,相信将成为科特布斯队长时间的回忆。

  2002年年底,邵佳一前往德甲慕尼黑1860队试训,并在2003年正式签约,从而开始了自己的留洋生涯。他在慕尼黑1860队踢了一个半赛季的德甲,两个赛季的德乙。从2006/2007赛季转会至科特布斯以来,邵佳一在该队已经效力过百场。一周前与奥格斯堡队1∶1战平的比赛,恰好是邵佳一加盟科特布斯队5年来第100次代表球队出战联赛(德甲50场、降级附加赛2场、德乙48场),遗憾的是在这个里程碑式的夜晚,科特布斯队却宣告冲甲失败。本周末德乙末轮比赛中,在科特布斯的主场,邵佳一将迎来自己在科特布斯的告别演出。

  (刘大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