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足外援入球数居统治级 米兰:喜欢法布雷加斯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1日14:01

  米兰,塞尔维亚人;萨博里奇,克罗地亚人。球场上,他们一后一前,生活中,他们几乎寸步不离,“米奇组合”是沈足本赛季主力框架。前天,沈足从武汉乘机飞抵沈阳后,从机场到俱乐部的路上,记者恰好与球队两名外援萨博里奇和米兰挤在同一辆车的后排,与这两名悍将闲聊的同时,也牵起了些许关于外援的记忆……

  高投入+好外援=成功冲超?

  上世纪90年代,那是中国足球的“蜜月期”。而坊间有这么一句话流传甚广:“甲A看国脚,甲B看外援”。就拿1997赛季的沈阳海狮来说,正是由于朝鲜球员李昌河、赵仁哲和卓永斌这三名外援的出色发挥,当年的沈足得以顺利冲A成功,而“朝鲜三驾马车”至今仍是沈足球迷津津乐道的回忆。事实上,当这个级别的联赛进入中甲时代,也依然没能改变“得外援者得天下”的总体格局。

  当海狮、金德成为历史记忆,东进入主开启沈阳足球的新篇章。2009年,沈阳东进征战中甲的首个赛季,沈足差点就实现冲超的壮举,而贡献最大的无疑是进攻端表现犀利的外援罗德里格。2010年,由于外援不得力,沈足早早的就退出冲超的希望,最终只获得第7名。

  客观的说,刚刚踏进中甲的沈足在过去两个赛季能获得第3名和第7名,并非不能接受。但这对于“不甘寂寞”的俱乐部老总王进基而言,现实显然与理想存在差距。赛季初号称投入超过3000万,四名外援也都顺利到位,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沈足外援入球数居“统治级”

  比起上赛季,本赛季沈足引进的四名外援成色整体来看提升不少。在沈足客场挑战重庆队时,正是尼日利亚前锋瓦休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迎来赛季首胜,随后又在主场面对湖南一战完成帽子戏法,其高效的进球绝对是沈足冲超路上的强大推力。截至联赛第8轮,单从数据来看,外援对沈足的作用非同小可,在球队总共打进的10个进球中,外援包办了其中的8粒,瓦休5球,萨博里奇3球。

  可惜的是,在沈足与上海东亚一战,瓦休韧带拉伤不得不缺席随后的比赛。但好消息是,他现在恢复情况很不错。相信不久后,我们即可看到尼日利亚人再为沈足摧城拔寨。据沈足副总杨天壮透露,目前经队医鉴定瓦休的问题应该不大,而他本人现在已经自行安排恢复性训练。“作为职业球员,他很懂得保护自己,瓦休复出的时间或许不会超过此前媒体报道的一个月,当然这要看他自身的情况是否符合参赛的标准。

  米兰:喜欢法布雷加斯

  相比瓦休井喷式的爆发,萨博里奇本赛季的表现以稳定著称。上一轮高温之下客战湖北,最后关头正是他的无私的助攻,才使得小将郝永赫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巧合的是,就在前天,当沈足全队自武汉乘机回沈后,在从机场回俱乐部的途中,记者恰好与萨博里奇和米兰挤在“外援专车”的后排,在与两位外援的闲聊中,得知他们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谈到客场对战湖北中博这场比赛,记者问萨博里奇最后时刻为什么不选择自己破门得分,他说:“当时已经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唯一想的就是球队能够胜利。”与此同时,他也对小将郝永赫赞赏有加,“他是一个不错的球员。”不知萨博里奇是不愿过多评价队友,还是有些疲惫,他贴近记者耳边,用左手指着透明的车顶天窗说:“外面太嘈杂,我们之间说话有些听不清。”随即,萨博里奇转过头去,留给记者的是腮边浓密的胡须。

  萨博里奇的队友米兰坐在左侧车窗,体型健壮的他们使得原本宽敞的空间变得狭窄。米兰在大多数时间只能微微侧身,“我觉得你长的像一名足球明星”,听到这样的话,米兰似乎有些惊讶,好奇的盯着记者。当告诉答案是“法布雷吉斯”时,他开心的笑了,“哦,法布雷加斯!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名球员。”虽然在队中,米兰更多时候是扮演防守的角色,但谈到喜欢小法的原因,米兰说:“他传球准确,是个很好的组织者。”本报记者 张连杰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