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亚冠末战遗失遮羞布 惨案专业户再上耻辱柱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于洋
2011年05月11日15:44
大阪樱花队员庆祝胜利
大阪樱花队员庆祝胜利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晚,亚冠联赛展开第六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日本的大阪樱花,鲁能只有取胜才能小组出线。但是,旨在获得比赛胜利的山东鲁能在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必胜的信心,在上半场比赛丢掉一球后,下半场比赛鲁能的防守再度出现失误,并很快以0比2落后,随后,大势已去的山东鲁能开始“破罐子破摔”,队员在场上变得漫不经心,无谓犯规开始增多,在崔鹏被罚下后,鲁能更加没有斗志,最终0比4败北,本场比赛再度证明,山东鲁能只是一个内战内行的球队。

  ●记者视角

  没有奇迹,只有必然

  一场只有取胜才能出线的生死战,鲁能没有退路。结果,是一场惨败,一场彻头彻尾的惨败,鲁能的决战还是没有奇迹,反而出现了更多的惨案。外战外行,这是鲁能近几年来一直被诟病的焦点。如今,连续四次亚冠未能出线,一次次的制造惨案,鲁能的确需要更多的反思了。

  自从2005年第一次参加亚冠以来,这是鲁能第五次出战亚冠,在之前的四次征程中,除了2005年小组赛六连胜出线外,其余的四次都是以小组出局告终,这其中,三次都是倒在了最后一刻。2007年亚冠联赛,末战面对城南一和,这是鲁能的生死战,只要不输两个球也可以小组突围。可是在李雷雷、李金羽等核心缺阵的情况下,这场生死战鲁能以0比3告负,最终小组出局。2009年亚冠联赛,他们只要末战击败印尼弱旅斯里维加亚就可以出线。然而,在客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鲁能连续丢了四球,最终2比4惨败出局,这也成为鲁能的耻辱记忆。可以说,亚冠一到决战,鲁能除了2005年主场2比1击败了横滨水手外,其余的表现都只能用糟糕来形容。“给中国足球丢人”已经成为鲁能惨败后,球迷给出最多的评价。 (于洋)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