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世乒赛中国首对出局人诞生 闫安/冯亚兰无缘8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5月11日17:07
组图:闫安冯亚兰不敌韩组合 打法单一惨遭淘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进行混双1/8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闫安/冯亚兰迎战韩国组合徐贤德/石贺净,结果,中国队2-1领先时被对手连扳三局,最终2-4丢掉比赛无缘八强,成为本届世乒赛中国队第一个(对)出局的人。

  首局比赛,中国组合进入状态较快,一度以6-4、9-6领先,10-6时,韩国队发球,中国队冯亚兰闫安悄悄商量战术,结果冯亚兰的拉球让徐铉德回球弹网出台,中国组合11-7轻松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冯亚兰率先发球,韩国组合抓住中国队跑位方面的弱点连得两分,随后闫安接发球直接下网,中国队开局0-3落后,关键时刻冯亚兰回球崩网出台,随后冯亚兰跑位不到,中国队0-6落后,关键时刻闫安冯亚兰将比分追至4-7,进入尾局,中国组合在7-9时,闫安回球下网,石贺净徐贤德拿到局点,并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再次0-2落后,关键时刻冯亚兰主动采取变化,强行侧身给闫安创造进攻的机会,并将比分追至5-3,中国队在6-4时闫安正手侧身发力拉空,对手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至8-6,7-9时闫安一个暴抽徐贤德一个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至9平,接着擦汗的机会,中国组合上两个半天战术,但是韩国组合依旧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冯亚兰依旧强行侧身给闫安进攻机会,中国队挽回一个局点,随着闫安大角度进攻得手,中国组合15-13惊险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打成3平,随后,闫安进攻得手,韩国队教练金锡灿叫了暂停,重点关照了男选手徐贤德,重新上场之后,徐贤德的发球石贺净挑球出台,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5-3,5平之后,石贺净拉空,中国队再次将比分反超。8-7时,中国队两个失误让韩国队将比分反超至9-8,关键时刻中国队打出超级球,双方战成9平,最终中国组合10-12丢掉这一局,双方前四局打成2平。

  第五局比赛,韩国队越战越勇。中国队跑位问题越发被对手抓住,进入中局,中国队4-8落后,中国队越来越难打,冯亚兰对自己反手极度不自信,根本不敢用,最终,中国组合7-11再丢一局。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再次落后,肖战叫了暂停重新布置,见到了胜利希望的韩国队心态也起了变化,8-9时,中国队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8-11丢掉这一局,总比分2-4无缘八强。

  在此前结束的两场比赛中,郝帅/木子4-0横扫中华台北组合庄智渊/郑怡静,四局比分分别是11-5、11-8、11-3、11-4。另一对组合曹臻/张超4-2战胜新加坡组合于梦雨/庞学杰,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