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韩华:打球需要用脑子 双打就是在方寸之间斗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5月11日17: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世乒赛激战正酣,在一场混双1/8决赛中,我国乒乓球队员闫安/冯亚兰对阵来自韩国的徐贤德/石贺净,由于经验不足,最终,韩国组合以4-2的比分淘汰了中国组合闫安/冯亚兰。与此同时,闫安/冯亚兰也成为中国队第一组被淘汰出局的运动员。

  本场比赛国家女二队的韩华教练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从不同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评述。

  比赛开场,韩国组合便给中国队员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韩华教练评价道:“韩国女队员石贺净的进步非常大,亚运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能力比较强,手感和防守意识都非常出色,男队员徐贤德也是韩国青年乒乓球运动员中的佼佼者。”

  双方将局分打到1-1之后,第三局的比赛进行的更加胶着,比分不断交替上升,而且,场上的局势也随着队员状态的变化,潜藏着巨大的不确定性,针对这种情况,韩华说:“双打的比赛需要在两个人在小小的球台上做着精确的配合和人的轮转,也就是说有机会要上,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简而言之就是方寸之间的斗智斗勇。”

  前四局比赛,双方打成2-2平。在第5局的比赛中,韩国组合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防守上的出色表现让闫安/冯亚兰一度陷入被动,韩华点评道:“打球一定要用脑子,赢球并不是靠力量拼出来的。”

  在决胜局中,韩国组合徐贤德/石贺净凭借出色的发挥和稳健的防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他们输在第四局,主要还是经验不够,以及对战局的把握不好。”对于今天的闫安/冯亚兰表现韩华总结说。(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